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我的修行分享



我的修行分




我會接觸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來修行學佛是玉鳳師姐帶我進來的,以前對修行不明白,是世俗的趕經懺文化。雖然我們曾經在菩提大道上跌了一大跤,但是有真實的佛法扶持相伴,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也問過師姐是甚麼力量支撐著她?她告訴我是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為了追求真實的佛法,她就算失去所有也不怨恨,我發自內心的為她讚嘆。在那段時期我非常懼怕無常,怕到頭皮發麻,幸運的是那個時候公告了《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讓修行人有了可遵循的無上至寶佛法,讓大家在修行知見上有了鑑別與印證的指標。從一條一款審慎檢討自己的過程中,明確知道自己每一條戒律都犯了,那時很想大哭,但哭不出來,很怕自己隨著無常而去無法求學到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法,只能每天不斷的懺悔祈求  諸佛菩薩的原諒與加持,讓我有更多的時間修行學佛進而成就解脫利益眾生。

這種忐忑不安的心情一直到師父來帶領我們才漸漸的安下心來。師父每個禮拜五舟車勞頓的從台北趕至嘉義為我們服務,每次的共修費心安排主題談話、修法祈福和為善信們傳法。有一次令我印象深刻且感動的傳法,記得是在民國一○○年六月二十四日,傳完法後,師父把所有的供養金加持給我們,對於我們來說,因為正法是珍貴的,所以正當我們再一次恭敬地把供養金放置供桌上時,師父忽然叫住我們。那時,我不了解為何師父為什麼要叫住我們,當我們坐下來時,師父對我們說:「師父能體諒你們的苦,很抱歉師父沒有辦法幫助你們,你們只有好好努力修行,才能幫助自己。師父將你們的供養加持給你們,是不希望給大家帶來任何負擔,你們要努力修行今生成就解脫、利益眾生,不然你們就對不起師父。」這幾句話師父斷斷續續的說了好久,當時大家都哭了,也答應師父一定會好好的努力修行,報答師父的恩情。此刻,我眼眶也不禁紅了起來,我終於體會到原來一位真正的行者,看待每位眾生皆如自己的親人一般,眾生遭逢的痛苦就是自己的痛苦,這即是大悲的行舉。

時間過得很快,師父一切的辛勞付出有了收穫,師兄姐們幾乎都走出了傷痛,邁向穩定之過程中,師父為了幫助我們消除黑業增長功德,不斷地提醒我們要努力聞法建立正知正見,並且付之實踐,同時要我們廣設聞法點,接引更多有緣的眾生得聞正法。這時候的學會有很多新的善信加入,有了新的氣象,由於林老師、隊長和尊珠仁波且他們很會接引人,設立很多聞法點,讓我們有機會為有緣的眾生服務。師父常告訴我們修行必須走入人群,與不同習性的人相互磨練適應,所以我很珍惜每一次的服務。我把每一次的服務都當作是對自我修行的印證,是不是有按照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如法去做了?是否發了菩提心?對眾生慈悲了嗎?



記得有一次去竹崎拜訪一位師兄,這位師兄的家已經拜訪過很多次,也為他講解皈依境的涵意並告訴他掛皈依境要供三杯水,才來恭聞法音,也曾告訴他恭聞法音要專心端正的坐,內心虔誠才會得加持和受用。這一次的服務過程中,我的起心動念非常的大,心中雖不太高興,但不敢說出口,意念嘀咕了老半天:「明明已經跟你講解很多次了,為什麼不照著做呢?連三杯水都不供上,真是太不恭敬了。」這時候忽然想起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大意是當我們很懂的時候,但眾生又不理解,所以我們必須要一次、二次、三次、四次的跟他們講,因為眾生是很可憐的,所以我們要發菩提心……。當下立刻覺得自己的修行真是太差勁了,我要更努力進取,以慚愧心面對善信。再次感恩王隊長、林老師和尊珠仁波且願意讓我們去服務大眾,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昨天在寫心境日記時,發覺已寫半年多了,時間實在過得太快了。我覺得寫心境日記對於我的幫助很大,因為我是缺乏自知的人,很容易遺忘事情,寫心境日記能幫助我檢討有沒有確實改掉錯誤缺點,也能讓我不斷的往內心去檢視,發現到自己從來沒有察覺到的缺失和不足的地方。每天晚上我都會以五戒、十善、四無量心來檢視自己,有時間再默念一下128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如此一來,一下子就會發現自己該做的事沒做好,一下子又發現自己說錯話了,一會兒又警覺自己的心地不夠純正善良。想想以前,有時候因為太累了,習氣一來便將  佛陀的法音和師父的教導擺一邊,沒有說柔和語,也沒有考慮到別人,尤其是對自己的親人,對他們往往失掉了菩提心。這些許許多多都是我以前的習氣,現在還好有寫心境日記,才能一一察覺出來,有機會懺悔改正。經過一連串的省思,我發現做功課時很容易隨文入觀,不再胡思亂想,也突然明瞭一些事。靜坐時也能馬上安靜下來,彷彿沒有了時空與腿麻這件事了。

在恭讀《藉心經說真諦》時,我變得容易理解,因為云旦仁波且告訴我們,要如何恭讀《藉心經說真諦》才會受用,也要我們做到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所以我每次要到學會恭讀時,我都會做課前預習,並順便查閱一下我不懂得名相。曾經有一次在恭讀時自己突然嚇一跳,豁然開朗,但是很可惜,因為修行不好所以沒能住得下來,所以我非常希望大家能多恭讀《藉心經說真諦》,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一定能為大家打開一扇門,讓大家能體會般若妙義,如果能來學會一起恭讀更好,因為會更專注、進步更快。當我們恭讀完畢時,云旦仁波且都會泡茶請我們喝,勉勵我們學佛修行要循序漸進、持之以恆,真是我們的良師益友。燦英師姐也會準備很多好吃的東西和大家分享,我們學會就像一個大家庭,非常的溫暖,是可以幫助每個人成長的地方。

我現在希望能夠接引更多的有緣眾生,讓他們也能接觸到這殊勝的佛法與法音,並分享師父每個星期五給予我們充滿溫馨的共修聚會,因為師父總是會讓每個弟子收穫滿滿、帶著喜悅快樂回家。最後,莫忘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對我們佛學會的期許與加持,祝福每位師兄姐都能證到  佛陀說的實相,不生不死圓滿的境界。

佛弟子 麗瑩 合十
106/10/06



原始連結:http://www.spreadtruedharma.org/2017/12/blog-post_20.html



沒有留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