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初學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如來正法的粗淺感悟

初學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如來正法的粗淺感悟

初學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如來正法的粗淺感悟



初學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如來正法的粗淺感悟


      我是一個福報淺薄的人,在年近中年才開始學佛,接觸了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我現在還處於剛起步的階段,對許多經文,佛理等還不是很理解,所以,在這裡只說說自己學佛的粗淺感悟,這肯定有許多不如法的地方,希望師兄師姐們能給我指出來,我將不勝感激並加以馬上改正。



      我今年46歲了,接觸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只有一年多的時間,而真正用佛法來指導自己的生活,反觀自己的生活也只是最近的事情了。佛法告訴我們:因果是宇宙間的最高法則,沒有一件事情能逃得過因果報應。因此,我試著從因果的角度來檢視我四十多年的生活,其結果也讓我感慨萬千!我出生於山東一個普通貧困的農民家庭,從我的出生來看,我應該是一個福報淺薄的人。我媽媽重男輕女很厲害,因此她一直不喜歡我。但是貧困的家庭讓我很懂事,我小時候就會幫家裡幹活,不敢讓媽媽生氣,不敢給家裡添麻煩。可能由於這個因緣再加之祖上的蔭庇,我從小學習出類拔萃,考大學時順利地上了一所全國重點學校,以後我陸續完成了碩士生,博士生,博士後等的教育歷程,現在在一所大學裡任老師。據我多年的觀察,享有世上大福報的人(管,專家,有錢人)大多是孝順父母的人,所以,百善孝為先,我們所有學佛的弟子一定要好好孝順自己和愛人的長輩,這會為你們積累無量福德的。相反,不孝之人大多會很困頓,而且他們的德行也會感召不孝之子,如此惡性循環,真的讓人唏噓不已!



      但是隨著事業進展的順利,我的我執愈發嚴重了,我越來越自以為是,剛愎自用,吾我貢高了,甚至飛揚跋扈了,但可悲的是我絲毫認識不到自己的錯誤隨之。而來的是,家庭矛盾愈發尖銳了,我瞧不起丈夫,訓斥孩子,數落老人。多少年來,我作為一個妻子從沒有盡到做妻子的責任,我不溫柔,不和順,不善解人意,我霸道,剛強,唯我獨尊。丈夫因為不堪忍受我的做派而長年在外地創業,這更導致了我的怨言和怨恨。我的丈夫多年來除了艱苦創業外,還要默默承受我的埋怨和驕橫,這也間接導致了他事業的不順利對於孩子,我的理念是:!你是我的孩子,你就應該優秀這些錯誤的理念給孩子帶來了巨大的心靈創傷,初中的時候他厭學逃學,幾至令我崩潰!幸虧祖上有德,高中的時候孩子遇上了好老師,成績逐漸好起來並考上了名牌大學。即到現在我們一起聊天,他仍然對我以前的做法厭惡至極,並因為我的強勢,這麼優秀的他居然會在女孩子面前有自卑感,我的罪過何其大也!對老人,我自覺得瞻仰老人有功,經常在老人面前不恭不敬,大發厥詞,令老人很不開心!當我學習佛法後,我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作為一個女人是家庭的根本,只有徹底去除我執,我慢,家庭才能成為一個溫暖和諧的港灣,家和才能萬事興!只有家庭的根正了,兒孫才能枝繁葉茂,整個社會才能和諧昌盛,我們的民族才能永遠屹立於東方之秀!



      我學習佛法的時間還很短,聞聞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法音時間也不長,我現在正在拜讀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一些佛學經典,在佛法上我還是一個初學者。但我現在正試圖用我所學的佛法知識指導我的工作和學習,我要籍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及諸佛菩薩的加持改正我的我執,我慢和所知障,真的是很難,但是難行需行。我現在的進步是,當我做了不如法的事情的時候,我會立即認識到自己錯了,這是以前所沒有過的。我現在要求自己尊重丈夫,儘管做得很笨拙,經常會故態復萌,但我一直督促自己向前。在這裡感恩宋師兄對我一貫的寬容大度。現在我經常傾聽孩子內心的想法,不把自己的意見強加於他,孩子現在越來越懂事聽話,也越來越陽光開朗了,感恩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及諸佛菩薩賜予我這麼一個好的孩子!現在我回到婆婆家就幫婆幹活,陪老人說話。離開老人的時候每個週打一次電話問候老人。感恩我的公公婆婆多年來對我的寬容大度,讓我有改過自信的機會!感恩所有的師兄師姐們,我們能在一起修學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是多麼大的緣分呀!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佛弟子:李淑萍




初學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如來正法的粗淺感悟




文章連結: 




沒有留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