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得益於佛教教義熏陶滋養,女兒變化驚人

得益於佛教教義熏陶滋養,女兒變化驚人

學習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得益於佛教教義熏陶滋養,女兒變化驚人


      體育課上,一群學生在操場歡快地跑步,你追我趕,一個接一個。一個女孩被台階上的蝴蝶吸引住了,走了過去。她先是碰了碰蝴蝶,見它沒反應,好像睡著了。觀察之下,這只蝴蝶少了一隻觸角,明顯受傷了,女孩心疼地將之捧在手心。是不是天太熱,它渴了呢?女孩找來了水,小心翼翼地餵了蝴蝶,可蝴蝶沒有動靜。女孩又為蝴蝶誦「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並回向了功德,它依然沒有醒來。女孩確定蝴蝶再也醒不來了,只好找個熟悉的地方,把它埋了,邊埋邊為之誦經。女孩的同學見了,有人贊嘆,有人不屑。女孩有些難過,跟媽媽分享了埋葬蝴蝶這件事,卻得到了媽媽的肯定。這下女孩心安了,她覺得自己為蝴蝶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善事。這個女孩,就是我的大女兒。

      女兒今年上初中了,她打小是個善良的孩子,也非常喜歡小動物,卻愛吃生猛海鮮,尤喜螺類食物。我們生活在沿海城市,海鮮難免是餐上肉。因為我是一個佛弟子,日常就教導女兒不可殺生。她在不「點殺」和美食之間,有時亦難以抉擇。

      去年國慶期間,我帶女兒皈依了佛門。自此之後,她小小年紀也嚴持不殺生的佛教戒律,改吃三淨肉(不聞殺、不見殺、不為己殺之肉),不會為口腹之欲而點殺海鮮了。她還跟我說,眾生都是我們無始劫以來的親人,它們墮落到畜生道已經很可憐了,我怎麼忍心殺它們,吃它們。我也被女兒的這份善心感動了。

      自從她皈依後,我經常帶她恭讀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極聖解脫大手印》, 希望她能理解一二,並落實到生活中,做一個好女兒,好學生,一個好人,將來對社會有所貢獻。佛教教義慢慢熏陶著她,她的善根漸漸增長。

      2018年6月,為恭賀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誕,我和師兄師姐們遠渡重洋到了洛杉磯。對於女兒我很是愧疚,因為6月底她要會考,我不能留在她身邊為她鼓勁加油。所幸女兒比較懂事,儘管有點不開心也未阻攔我去朝聖。

      只是我到了洛杉磯的第三天,她在電話中哭訴:「媽媽,我錢包丟了,為了找錢包我還把腳划傷了……」

      我只能在電話里安慰她:「不要再哭了,丟了就算了,好好吃飯,好好睡覺,不要在意錢包了,安心復習參加考試。」

      回國後,有一天我們聊及此事,她居然淡定地說:「媽媽,我恭讀了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極聖解脫大手印》,知道這世界就是無常不實的夢幻,而且這一場夢很快就做完了,人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何必計較那麼多呢?我的錢包丟了,也許撿到的人更需要呢!我豈不是做了好事?又或許是我哪輩子欠他的,現在還了,您不是說凡事都是因果嗎?」

      她笑嘻嘻地訴說,完全不似之前哭哭啼啼的委屈樣兒。

      對於女兒的話我很震驚,她心態居然變得這麼好,我突然感到女兒長大了,懂事了,不再是那個遇到事情就只會哭鼻子的小丫頭,她會冷靜思考、處理問題了。佛教不愧是一門偉大的教育,滋養其中,令人善根增長,善心善行利益自己,也利益他人與社會。

      女兒在完成學校的課程之余,看佛書,誦佛經,還經常幫我打理佛堂。每次買回來水果,她都先洗乾淨供給佛菩薩,待撤供後再分給妹妹吃,或打包帶到學校。女兒的一言一行在皈依佛門後有了變化,這些變化都是向善增益,作為她的媽媽,我也特別欣慰。




文/息心



注:內容來源於——「佛教新視野 」







得益於佛教教義熏陶滋養,女兒變化驚人







沒有留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