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義雲高大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傑出成就榮獲金質獎章 [國際日報]

義雲高大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傑出成就榮獲金質獎章

義雲高大師


義雲高大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傑出成就榮獲金質獎章

義雲高大師


國際日報 美西要聞

2002年12月15日 星期日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傑出成就榮獲金質獎章

將道德品質與文化藝術融為一體無私奉獻


【本報訊】美國義雲高大師基金會一連五天在該會舉行 「義雲高大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倫理道德與實踐」學術研討會。昨日會中討論義雲高大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不追求名利躬身實踐倫理道德,並討論他各種傑出成就一心為人類作無私的奉獻的具體事例。

今年十月二日錢尼副總統在華府親臨頒發卓越成就的勳章給義雲高大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雲高大師當日突然接到一通電話說某一病人需要緊急搶救,大師當場毫不猶疑當下放棄接受授勳離開大典會場,即時趕往病人處。以跑馬神針搶救這位病人,這種為救人,顧不得自己榮譽的行為,聞者莫不動容,結果三日後,這枚勳章搭著飛機被送到義大師的住處,更顯光輝燦爛,大師則對授勳典禮臨時缺席表示歉意並予致謝。

今年九月白宮總統亞太裔顧問委員會主席親自蒞臨美國義雲高大師國際文化基金會代表布希總統為義雲高大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頒發了金質獎章,以表彰大師崇高的倫理道德、藝術成就和對人類的傑出貢獻,在頒獎會上,主席高度評價了大師的各項成就首屈一指,這項殊榮代表義大師不僅是華人社會的翹楚,也是世界的傑出楷模,方能獲得如此至高的殊榮,而且大師是在整個華裔中唯一獲得此殊榮的人。此事從未發佈過,當時參加頒獎典禮的基金會會員在此次研討會中提出,此事才為外界知悉。

出席這次研討會的人士計約百餘人。義雲高本人並沒有出席這項以他為名的研討會。

研討會中許多會員談到義大師的哲言選著作給他們極大的的啓發,讓他們找到人生的方向,義大師學問淵博沒有不能回答的問題,當今世界找不到第二人,更重要的是義大師躬身實踐倫理道德的偉大光明、正直無私是世界上極其少有的,足以為世人楷模,由此為人類作出了巨大的貢獻。美國加州政府和舊金山市政府在同一天宣佈二零零零年三月八日為「義雲高大師日」,加州參議院議長、眾議院議長、舊金山議會十一位議員聯名分別頒贈給大師表揚狀或獎牌。會中發言的會員多表示,義雲高大師基金會成立七年來,不斷成長壯大,會員們以義雲高大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為楷模,分別在不同的行業里,通過腳踏實地的日常修為,昇華自己的品德,淨化自己的心靈,以種種不同的形式,服務社會,造福大眾。


義雲高大師




義雲高大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傑出成就榮獲金質獎章



文章連結:https://learnthebuddha.blogspot.com/2020/10/14.html




更多相關報導:


1. 一代巨德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2. 义云高大师 佛斧神工之韵雕艺术震撼世人


3.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才是正確無誤的佛法教材


4. 義雲高大師書畫-台北捷運報 這幅畫6400萬!




1.一代巨德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大師


2000年三月十日 星期五

國際日報

一代巨德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至台舉辦展覽 其全方位成就備受華人崇敬


據來自美國加州消息,美國加州州政府與舊金山市政府為表揚在海峽兩岸佛教界、藝術界享有聲譽的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繪畫、書法、醫術、佛教等方面的全方位傑出成就,宣佈昨日(三月八日)為義雲高大師日,此一殊榮在美國社會是史無前例,堪稱為東方之榮,華人之光。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年少時在大陸參研密乘佛法,証德證境甚為高深。在書法、繪畫、醫術等方面也有殊勝成就,一九九五年榮獲四十八國代表組成的世界詩人文化大會,頒贈元首級特級國際大師証書,表彰他的全方位成就,以及對世界人類所作的偉大貢獻;大陸官方也為他修建列入國家行政編制的大師館,向他致最崇高的敬意。

美國加州州長戴維斯特及舊金山市長布朗,為表揚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佛教、科學、倫理道德等方面的全方位卓越成就,以及他為世人所作的無私無我的貢獻,特別將三月八日訂為義雲高大師慶祝日。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台弟子指出,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為具有真才實學的一代巨德,是近代頗富盛名的大學者、藝術家,無論是工筆、寫意的山水、花卉、人物、鳥獸繪畫,其造詣已達登峰造極境界;在佛學與佛法方面,更是境界殊勝高超,其精心研發的碧玉春、霸王春綠茶,也被評為茶中極品,值得一提的是,在醫術方面,也相當高明精湛,可說是一位全方位的傳奇人物。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曾以書畫家的身分,至台舉辦展覽,備受藝壇的肯定。昨日包括台灣、加州華人欲向他道賀,卻遍不著,目前已經確定他並不在美國加州。


義雲高大師




2. 义云高大师佛斧神工之韵雕艺术震撼世人

义云高大师


美洲国家组织举办义云高大师韵雕作品展


以美加等34国组成的美洲国家组织由该组织秘书长凯萨.盖维瑞雅主持开幕式


【本报华盛顿报导】由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三十四个国家组成的美洲国家组织于七月二十八日在美国首府华盛顿主办的一场针对各国大使及美国参、众议员观赏的《义云高大师韵雕艺术作品展》。由哥伦比亚前总统现任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凯萨.盖维瑞雅亲自主持。参观者均留下震惊性的评价,高度赞赏义云高大师带来的精美绝伦的韵雕艺术,超越自然,实为「鬼斧神工」,在众人的殷切期盼下,义云高大师与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凯萨.盖维瑞雅并肩,由美洲国家组织礼宾司安纳.欧布莱恩引导进入展厅会场,义大师夫人王玉花教授及其子女紧随在后,现场立即响起掌声,镁光灯喀嚓声此起彼落,来自于世界各国的新闻记者在讲台前挤得水泄不通。

美洲国家组织在简介中指出,义云高大师出生在中国,现定居在美国,为杰出的研究员及大学教授。义云高大师的韵雕艺术在美国创始成功,是历史至今义云高大师为人类创始的,是超越自然美的艺术精魂。义云高大师所雕刻的鹅卵石,在石洞中更有美不胜收的玄妙幻化天地,并有祥雾缭绕、妙趣无穷的气体,他是唯一能用雕刻将气体表现出来的创始人,大师的韵雕令人心旷神怡,难以言表。无论是中国广西溶洞、芦笛岩、大峡谷、哥伦比亚溶洞等等都比不上云高大师的不可思议而美不胜收的雕刻艺术,无论从层次之变化莫测、色彩之富丽堂皇、造化之自然天成都是韵雕超越自然之美,实在是人间找不到的。这些绝世珍品的诞生,完全来源于云高大师崇尚的境界、渊博的学识和洞悉宇宙万物生长变化的规律。

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皆由各国总统优选出来,现任秘书长凯萨.盖维瑞雅现领导美洲国家组织,该组织鉴于义云高大师为世界人类做出的巨大贡献,因此美洲国家组织特地在华盛顿首府主办大师的韵雕展览,湛蓝凯萨.盖维瑞雅美洲国家联盟组织秘书长(Csar Gaviria)博士主持开幕仪式,此次展览作品分成两大类:韵雕原作三件『神秘石中雾』、『高士图』、和『堂皇块石兮』及二十六件韵雕图片的展示。

凯萨.盖维瑞雅在致词中说:『义云高大师是被认证的佛教大法王,於佛教中达到了至高的成就,在哲学、科学等都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所以才有这样最高艺术境界出现,为人类带来了美好的享受,为世界人类做出了最大的艺术贡献,大师各方面的成就让我们的组织来办此展览,使我们组织感到非常光彩。』千里达共和国大使玛雅娜瓦勒瑞赞叹义大师的作品犹入幻化境,这种艺术的体验让人感觉这个作品的完成必定是来自超越人类的无形力量引导着那只创作的手,创造出如此无可言表的艺术,感人肺腑。

出席此次展览的贵宾哥伦比亚卡洛斯大使、巴贝多大使迈可.金、葛瑞那达大使、乌拉圭阿尔玛大使、巴拉圭崔斯大使等若干大使各个都被作品迷醉在展厅,来回迂走赞不绝口。此外,美国众议院议员哈瑞汉走到『堂皇块石兮』作品前不停地点头,口中喃喃自语地说:『不可思议!不可思议!』美洲国家组织礼宾司长安娜.欧布莱恩说:「当然不可思议!真令人震撼!」

白宫总统亚太顾问委员会主席祖炳民博士说:『这是佛斧神工,这是超越自然,前无古人,没有人能够复制模仿。』他还说:『老布希总统见了作品以后赞叹得不得了。』贝里斯总理资政大卫说:『今天来了这麽多人,个个都称赞,个个都吃惊,我还没有看到一个不赞叹的。』


義雲高大師





3.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才是正確無誤的佛法教材

義雲高大師


出席這次「佛教佛學佛法正邪研討會」兩千多位高僧大德居士中,他們分別來自於全球四百一十六個國際佛教機構,團體及寺廟,其中更有許多是佛學院的代表,曾任南普陀佛學苑教務長的果道法師即是其中之一。他在發言時談到,為研討正邪之佛法,這一次以佛學院代表身份,參加了這一次國際性世界級的佛法研討會,與會研究期間,得益良多。經過這一次的正邪佛法深入研討,不僅更加證明瞭邪門外道之類的李洪志等四人確實是摧害眾生靈犀的魔王化身,讓大家明白道理以後,當遠離邪教,同時,讓我們所有人真正認識到,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之兩千多盤錄音法帶及空性中觀之見,唯識法相之解,般若實性之諦,密藏報身分鑒,才是真正代表三藏和密乘的如來正法,我們如能依大師的法義授學晚輩,將會培養出真正的佛法人才。

果道法師說,通過此次研討,而且更重要的一點就是,讓我們這些佛學院有一個機會來反思我們自己的佛法教學工作。可以說,現在全世界的佛學院都存在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缺乏好的佛教教材,但是往往我們自己認識不到這一點,還認為自己的教材都是經過各個善知識整編出來的,數量多,涵蓋面廣,學生們都學不完。結果大家恰恰就被蒙蔽了,因為這些都是以盲引盲,連許多所謂的高僧大德、大師們寫的書,問題都非常嚴重,更何況那些普通人編寫的呢。這一次我們看了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更正達摩祖師的書—《正達摩祖師論》和他的系列法音,我們的體會非常地深刻,我們當今所謂的大法師們走錯了多少路啊?

尤其是學生們,他們是為了脫生死而來到佛學院學習的,結果佛學院變成了一種研究學術的地方,他們僅得到一些佛學的教授,而不知實修法境,以前有許多法師就是這樣,一生鑽研所謂的學術,結果到晚年弄得來不是衰竭,就是癱瘓,生死自由更是無從談起。難道說這就是當年釋迦牟尼佛所傳的佛法嗎?這能代表釋迦牟尼佛比武的時間將石獅子甩出王舍城嗎?凡此種種,太令我們深思了。這一次大家細緻地研究了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教,佛學,佛法,我們如夢方醒,原來在這裡,大師才是真正精通佛法,真正的精通三藏!所以我們不能閉門造車,要真正地去瞭解佛法的精髓之處,在雲高大師的法帶里已經一目瞭然。也正因為如此,我們這次與會的每一個諸山長老無不五體投地。

所以,想起來實在慚愧,這麼些年來,佛學院教給學生們的東西實在是少之又少,而大部分的教義或多或少都存在著一些問題,真正的佛法實在難找,如果把這一次我們所學到的義雲高大師的佛法能布灑於佛學院或益散於七眾中,我想這才是我們佛學院的責任所在。關於師資人才教學講義,我相信在全世界都是缺乏的,如果在座的高僧們能協同一手,給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做做工作,把他的教材給我們,那我代表一切眾生肝腦塗地,俯首敬重,為利眾生,不辭勞苦,一切功德回向有情。


義雲高大師





4.義雲高大師書畫-台北捷運報 這幅畫6400萬!


義雲高大師


Taipei Express 台北捷運報、Mondy 29 May 2000  LIFE AFFAIR 第2版

義雲高畫作「威震」,昨舉行拍賣會,在兩位律師的見證下,以六千四百萬天價成交,創下了世界中國書畫史在世畫家最高成交紀錄。

義雲高在一九九三年為四十八國共5612名專家共同認定為「中國畫壇史無前例的巨匠」,並授予元首級榮位的「特級國際大師」,並被世界學術機構授與「東方藝術大師」之桂冠,並且曾獲世界九十二所大學榮譽博士學位,四個大學授予教授職稱,美國加州及舊金山市政府並頒布二千年三月八日為「義雲高大師慶祝日」。

甄藏國際昨舉辦二千年中國書畫春季拍賣會,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拍賣品為以獅群為主題的「威震」一圖,昨日拍賣會現場進行威震一畫拍賣時,現場屏息凝神,主持人喊價是從二千四百萬元起拍,每喊價一次是以百萬元為單位向上增加,競標過程一直有數人同時舉牌競標,現場有兩位律師作證,參與投標者均需立據,才有競標資格。當主持人喊價到五千九百萬時,在無加碼者下,拍版,掌聲響起,現場緊繃的氣息才為之鬆弛。主持人立即宣佈,「威震」一圖以六千四百萬元(拍賣公司傭金),及以二千一百萬美金成交,創下世界書畫史上在世畫家最高成交紀錄。

甄藏公司表示,義雲高的「威震」一圖,創中國書畫史上第三高成交價,高於元人秋獵圖(一百八十七萬美元),及董其昌的「婉巒草堂圖」(一百六十五萬美元),郭熙的「秋山竹旅圖」。

—編輯台新聞


義雲高大師












沒有留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