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三十二)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三十二)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三十二)

具智者數語之談,眾所大悟,無才士論經據典,眾無所得,言多者非才橫,君子參之。
喜歡誇誇其談,一張口就有說不完、道不盡的廢話,為了表白自己的才華,而費盡一切力量比手劃腳,結果所有的人聽了他的話以後感到莫名其妙,滔滔不絕的殘詞亂語與正題毫不沾邊,這種人實質上是没有才華的人,是没有真知實見的人。真正有本事的人、有才學、有知識的人,往往會片言決紛爭,言簡意捷,很簡單的话,數語之談,就能使大家頓然明白一切道理。所以我們鑑別一個人有無才華、有無學問,應該看他的語言是否精道、說到點子上,如果他是有才華、有學問的人,哪怕就是很簡單幾句話即能解決你的疑難和大問題,這就是真正有才華有學問的人。


美國舊金山華藏寺:www.huazangsi.org
美國舊金山華藏寺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huazangsi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