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紐約藝院師生 來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臨摹

紐約藝院師生 來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臨摹

紐約藝院師生 來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臨摹




紐約藝院師生 來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臨摹


紐約藝院師生 來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臨摹:
https://www.worldjournal.com/6601945/article-%E7%B4%90%E7%B4%84%E8%97%9D%E9%99%A2%E5%B8%AB%E7%94%9F-%E4%BE%86%E8%88%8A%E9%87%91%E5%B1%B1%E7%BE%8E%E5%9C%8B%E5%9C%8B%E9%9A%9B%E8%97%9D%E8%A1%93%E9%A4%A8%E8%87%A8%E6%91%B9/

臨摹真品難得 人人聚精會神:
https://www.worldjournal.com/6601942/article-%E8%87%A8%E6%91%B9%E7%9C%9F%E5%93%81%E9%9B%A3%E5%BE%97-%E4%BA%BA%E4%BA%BA%E8%81%9A%E7%B2%BE%E6%9C%83%E7%A5%9E/




紐約藝院師生 來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臨摹   記者黃少華/舊金山報導 2019年11月04日 06:13


紐約藝院師生 來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臨摹
紐約藝術學院教務長德雷克(左)和他的學生(右)在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進行臨摹作業。(記者黃少華╱攝影


紐約藝院師生 來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臨摹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韻雕畫作展現出世外桃源景象。(記者黃少華╱攝影)


紐約藝術學院教務長德雷克(Peter Drake)昨天帶領15名碩士畢業生到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現場上課,並在對包括H.H.第三世多杰羌佛玉花壽之王教授等國際級藝術家作品臨摹作畫時,讚嘆不已。

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館長關維誠對代表團的訪問表示歡迎,營運長杜英慈和其她館員向代表團介紹了每個展廳的展品。世界日報社長駱焜祺到場與包括德雷克在內的代表團成員會面,並對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的館藏和展覽工作表示讚賞。

德雷克先前曾到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參觀,被該館展品所震撼,這次親率15名學生前來學習臨摹。他說,這是這批學生首次來到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

來自英國的女藝術家及碩士畢業生休絲(Amy Hughes)已經在紐約學習和生活了5年,專門學習油畫。她說,通過這次參觀,讓她充分領略到不同文化藝術的精髓,尤其是深刻體會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從事油畫和雕塑助教工作的紐約藝術學院2019屆碩士畢業生方欽東認為,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有這麼多中國頂級名家的畫作「真品」,確實讓人震撼,收穫很大。他說,這也是他第一次近距離觀看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韻雕作品,給他一種「仙境」般的神秘。

美國國際藝術館約250件展品當中,含H.H.第三世多杰羌佛借展的100多幅藝術作品。他的藝術作品在藝術拍賣市場上,屢創在世藝術家畫家的最高價。

其中最被關注的是「寶貝室」中的絕世韻雕珍品「一柱擎天」,以及被稱為「佛斧神工」、能把霧氣刻畫存形於雕刻藝術中的作品。由H.H.第三世多杰羌佛獨創的韻雕具有多維空間感,超越自然造化景緻,勝於天然礦石的存在與成色之美;韻雕的石洞之美,色彩豐富斑斕,渾然天成,其刀下所雕刻出的溶洞風光玄妙莫測;天然的祥雲霧氣於作品石洞中繚繞不散,宛如「世外桃源」。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獨創16種全新畫派,含中國水墨畫、西洋油畫、韻雕、書法、金石篆刻、詩詞歌賦及彩繪瓷磚等文化藝術精品。其繪畫種類,於題材方面有山水、花鳥、走獸、魚蟲、人物等;技巧方面含蓋工筆、寫意、潑墨等傳統水墨功底,以及西洋畫派現有的具象、抽象、印象及筆畫線條等畫派技法。

玉花壽之王教授的畫最近在巴黎羅浮宮展出,震動歐洲,其作品之意境與成就達到藝術的最高境界,受到藝術界的一致讚歎。她創作的小品畫「竹籃石榴」於3月18日在紐約貞觀國際春拍會上拍出127萬美元的天價奪冠,說明她的作品藝術價值已經得到社會有識之士和藝術品藏家的認可。

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營運長杜念慈認為,畫家按創作水平可分「四格」。一是「能格」,即寫生階段做到形似;二是「妙格」,畫得很美妙;三是「神格」,形神兼具;四是「逸格」,以高超的技法隨心所欲畫出出神入化的作品。該館終身榮譽館長玉花壽之王就是「逸格」,中國畫家當中能達到「逸格」者,屈指可數。與西洋畫的塞尚、高更等齊名。

杜英慈表示除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玉花壽之王教授的作品,美國國際藝術館還展出了吳昌碩、齊白石、黃賓虹、潘天壽、傅抱石、徐悲鴻、李可染、張大千、惲壽平等名家的作品,還有雍正皇帝的書法,而且是「真品」,這是相較於其它很多藝術館的最大不同點。

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館藏作品遴選標準有三:一 藝術家作品必須至少被兩座以上世界知名藝術館收藏;二藝術家作品在藝術市場的拍賣價每平方呎至少在20萬美元以上;三是藝術家有一定的影響力或地位,如各國藝術館館長或藝術學院院長。



臨摹真品難得 人人聚精會神
記者黃少華/舊金山報導 2019年11月04日 06:02

紐約藝院師生 來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臨摹
紐約藝術學院一名女生在中國畫前臨摹一朵花。(記者黃少華╱攝影)



紐約藝術學院教務長德雷克(Peter Drake)率15名碩士研究生在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進行了約3小時的現場臨摹。

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的館藏有不少創作真品,紐約藝術學院師生格外珍惜學習機會,每個人都在完成參觀後,端坐在自己選定的若干書法畫作前,用手中的畫筆仔細描繪,並揣摩筆法之奧妙。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中國書畫是重要組成部分。觀賞和臨摹有很大區別,觀賞只在表面,臨摹卻可以深層研究探討。

華裔學生方欽東說,有些美國校友可以臨摹中國書法,館內不同族裔工作人員也可以讀出來,讓他非常驚訝。他說,通過臨摹,加深了同學們對中華書畫文化的認識,包括深入探討H.H.第三世多杰羌佛16種畫派,是很好的學習經驗。




紐約藝院師生 來舊金山美國國際藝術館臨摹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臉書: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成就解脫之路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hihming999/
一念之間:https://a832722.blog
善明正法佛學會: https://chihming1111.wordpress.com/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第三世多杰羌佛#義雲高#義雲高大師#成就解脫之路#一念之間#多杰羌佛正法聯盟#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Dorje Chang Buddha III#MasterYiYunGao#义云高大师#义云高

沒有留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