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六六的眼鏡

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





六六,今年六歲了,是我們一位同修師姐的女兒。六六是她的小名,由於這名字親切順口,大家就叫開了。

和大多數女孩一樣,六六也是一個活潑可愛的漂亮女孩。不同的是,六六還是一位善根深厚的女孩,像她媽媽一樣熱衷聞法及佛事,並且還能照著佛法義理去行事。這一點更難能可貴。

下面就分享一件發生在共修道場的真實故事,雖然普通,但異常感人。

那天,恭聞完一盤法音後,眾位師兄姐像往常一樣走出佛堂,休息一會兒。我走進休息室,想躺在床上舒展一下身體,順勢坐在床角,突然感覺屁股下被咯了一下,定睛一看,哎呀,我竟然坐到了一副眼鏡上面。眼鏡還被被坐得扭曲了!

我正在發懵,這時在另一側玩耍的六六把頭探了過來,發現了自己受損的眼鏡。

我趕忙向六六道歉道:「真是對不起,叔叔把你的眼鏡坐壞了,你看看還能戴麼?」

六六接過我遞給她的眼鏡,胡亂看了兩眼,隨口就說:「沒事,叔叔,還能戴。」

我記得當時眼鏡變形厲害,一隻眼鏡托架還脫落了,應該很不好戴了。可是六六卻硬說沒事。我心裡直嘀咕,這孩子真是懂事。

對不小心犯錯的人能如此寬容與諒解,真是通情達理啊。但下面的事情,更令人震撼。

她媽媽這時進來了,很快發現六六的眼鏡損壞了,誤認為是六六弄壞的,就對六六一頓訓斥。孩子遇到這樣的情況,通常會感到委屈,但六六泰然處之,向媽媽承認眼鏡是自己不小心弄壞了。

我站在一旁忐忑不安,感覺自己很渺小,連忙向六六媽媽解釋道:「眼鏡是我坐壞的,和六六無關啊。」

但六六媽媽還是教育六六,把眼鏡放在容易坐到的地方就是錯誤!

這位師姐還真是教女嚴格啊,我生怕六六承受不住,但細看一點事沒有。

我不由佩服起這位年僅六歲的小女孩了,是什麼思想催發了她替人受過呢?

等六六媽媽出去後,我和六六說起了悄悄話。

「叔叔知道你是為我好,但叔叔也是要說實話的,不會讓你承擔。」六六聽了這話,表情很欣慰。

我接著問六六:「是什麼讓你替叔叔承擔錯誤呢?」

六六答:「你們放的法音不是經常在講《極聖解脫大手印》麼,就在那裡面呢。」

我一陣愕然……

這事情很快就過去了,我卻陷入長久的慚愧之中。

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行願:「眾生的一切造業罪過由我承擔,我種的一切善業功德全給你們。」 不就是這樣的麼?六六那麼小,就知道,並做到了替他人承擔過錯,而且做得天衣無縫。

回憶生活中,主動承擔他人過錯的人還真是少見,有的成年人還為了一點利益爭得頭破血流,是不是該感到慚愧呢?

孩子這種純真的善良被如此輕易催發出來,我想一部分得益於孩子的善根與她媽媽的教育,而更多是得益於孩子經常在佛堂耳濡目染和法義的熏陶。

佛陀的法音如甘露一般,洗滌著每一位佛弟子的身心,導入正見,令人棄惡揚善,助人為樂,利他為重,六六當然也不例外!



文/胡暢


文章來源:佛教新視野


重要提醒:
本文僅代表作者的學佛知見和個人受用感悟,其內容可能有若干錯誤, 只有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修學《極聖解脫大手印》《藉心經說真諦》《什麼叫修行》,才是最正確、快捷的成就之道。





六六的眼鏡





文章連結:https://learnthebuddha.blogspot.com/2020/03/blog-post10.html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臉書: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成就解脫之路:https://learnthebuddha.blogspot.tw/

成就解脫之路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hihming999/

一念之間:https://a832722.blog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第三世多杰羌佛,#多杰羌佛,#義雲高,#DorjeChangBuddhaIII,#MasterYiYunGao,#HHDorjeChangBuddhaIII,

沒有留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