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舅舅死而復生的 「瀕死體驗」

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





關於看不見摸不著的靈魂,科學家稱其為思想,道家稱之為魂魄或靈魂,佛教稱之為靈知心識。我們姑且以最通俗的「靈魂」言之。一些西方科學家把死而復生的人的經歷稱為時「瀕死體驗」。我家舅舅也親身經歷過這樣的體驗。

舅舅是外婆收養的孩子,住在江蘇靖江市「魁星閣」附近。外婆對他視如己出,願他長壽又健康,故起名「張壽康」。天有不測風雲。舅舅在二十歲時毫無徵兆的死了,外婆哭得昏天黑地,傷心欲絕,幾次聲嘶力竭哭喊著:「拿我命,換我兒命來吧!」昏死過去。

按當地風俗,年紀輕的過世三天就要出喪。外婆捨不得舅舅,留了一天,又一天,到第五天不能再留了。出殯前,外婆要再看一眼舅舅,拉著舅舅的手正絮叨著,不料舅舅的手動了一下,外婆一驚,以為是錯覺,卻只見舅舅慢慢睜開眼,抓住了外婆的手。大家都嚇壞了,以為活見鬼了,一哄而散躲得老遠,唯有外婆摟著失而復得的兒子又哭又笑。

舅舅緩了一會兒,說道:「你們不要怕,我沒死,不是鬼,我活過來了,之前我就是不能動也不能說話,其實你們說話我都聽得很清楚,我娘哭得最傷心了……」  然後他把誰怎麼哭,誰又說了什麼全部復述出來。大家聽他說的是真的,都圍上來問個究竟。

舅舅說,他悠悠忽忽飄到了一個陰森恐怖的大房子里,感到毛骨悚然。前面有好多人,他一個也不認識,心裡害怕極了。後來,他見到一個模樣威嚴的官員把前面的人一個一個帶走審判。輪到審舅舅時,報上姓甚名誰和地址後,旁邊一個文官翻開薄子一核對,說抓錯了,轉而對舅舅說:「你還有幾十年陽壽,回去吧。」然後舅舅就醒轉過來了。

舅舅 「死而復生」 的事,在當地引起了轟動。後來,舅舅娶妻生子一切如常,果真又活了四十多年,直到六十多歲因病去世。舅舅的這段非常經歷是否可以說明「靈魂真的存在」?也許有人不信,但我信了。只可惜,舅舅沒有得遇佛法修持,不能了脫自己的生死,幾十年後不得不再赴黃泉,隨因果業力而輪轉六道,可憐可嘆!

所以,我們不能落入人死了「一了百了」的斷見中,應該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在有限的人的生命里,發揮最大的價值——那就是學佛修行,了生脫死。做一個真正腳踏實地的修行人,實證者,不要再墮入生老病死的輪回了!



文/葵心



文章來源:佛教新視野



重要提醒:
本文僅代表作者的學佛知見和個人受用感悟,其內容可能有若干錯誤, 只有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修學《極聖解脫大手印》《藉心經說真諦》《什麼叫修行》,才是最正確、快捷的成就之道。







舅舅死而復生的 「瀕死體驗」










沒有留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