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義雲高大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全方位奇才 獲美方肯定

義雲高大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全方位奇才 獲美方肯定

義雲高大師



義雲高大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全方位奇才 獲美方肯定

義雲高大師


義雲高大師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三月十日 星期五

青年日報


義雲高大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全方位奇才 獲美方肯定


記者曾振祿/桃園報導

被譽為「全方位成就大師」的義雲高大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榮獲美國加州州政府與舊金山市政府頒訂三月八日為「義雲高大師日」,此一殊榮在美國社會是史無前例,堪稱為華人之光。消息傳抵桃園,大師的弟子們極為興奮,認為是實至名歸。

義雲高大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年輕時在大陸參研密乘佛法,證德證境頗為高深。在書法、繪畫、醫術等方面也有殊勝成就,一九九五年榮獲四十八國代表組成的世界詩人文化大會,頒贈元首級特級國際大師證書,表彰他的全方位成就,以及對世界人類所作的偉大貢獻;大陸官方也為他修建列入國家行政編制的大師館,向他致最崇高的敬意。

他的弟子們表示,義雲高大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是近代頗富盛名的大學者、藝術家,無論是工筆、寫意的山水、花卉、人物、鳥獸繪畫,其造詣已達登峰造極境界;在佛學與佛法方面,更是境界殊勝高超,其精心研發的碧玉春、霸王春綠茶,也被評為茶中極品,在醫術方面,也相當高明精湛,可說是一位全方位的奇才。

義雲高大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曾以傑出書畫家的身分,來台舉辦展覽,備受藝壇的肯定。


Youth Daily News March 10,2000

Master Wan Ko Yee Receives the Approval of Americans For His Overall Brilliant Talents



義雲高大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全方位奇才 獲美方肯定










更多相關文章:











1.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成就登峰造極


美國加州定三月八日為大師日 誠為華人之光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三月九日 星期四
金門晚報

[本報訊]繼一九九五年榮獲世界詩人文化大會頒發元首級國際特級大師證之殊榮後,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再次因其全面性和無人能及的優異成就得到加州人民最誠摯的崇高敬意。

為表彰、讚揚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佛學、哲學、藝術、科學、倫理道德等全方面卓越的傑出成就,並對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為世界人類所作之偉大貢獻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加州州長戴維斯(Grey Davis)代表州府於西元二千年頒定每年的三月八日為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日,舊金山市市長布朗(willie L. Brown Jr.)也獨立宣告頒定同日為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日,此項殊榮為東方人在美國社會史無前例的最高榮譽表徵。

............繼續閱讀





2. 義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稀世絕唱 (1996 年 8 月號刊載於投資中國之大陸風情)


香港天王巨星張學友近年來在影藝界屢創佳績。其唱片銷售量自專輯「吻別」起,一路扶搖直上,被稱為天王已是眾所公認的事實,不過關於他拜師學佛的事情卻鮮少有人提起。

張學友的師父正是義雲高大師,也就是喜饒根登大活佛的金剛上師。雲高大師是一位受到國際肯定的藝術、哲學、與文化等多方面造詣深厚的大師,曾獲得由48國及地區、5,612名專家學者所組成世界文化大會頒發的國際元首級大師勳章。此外,大陸政府更在四川大邑縣為其興建了一座宏偉壯觀的大師館。在世者能受到建立紀念館的特殊待遇,確實獨一無二,也更彰顯他的成就與貢獻。

...........繼續閱讀





3. 藝術家 義雲高大師獲頒英皇家藝術學院Fellow殊榮


2004-02-17星暹日報


【中央社華盛頓十四日專報】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十日在華盛頓英國駐美國大使館,為世界著名的藝術大家,中國畫巨匠,超越自然美的韻雕的創始人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頒授一項崇高的FELLOWSHIP頭銜,授以證章及證書,並推崇他對世界藝術上的卓越貢獻。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早在一七六八年由英國國王喬治三世創建,距今已有二百多年歷史,是最古老的學院,以訓練下一代未來藝術家的搖籃著稱於世,是世界知名的藝術學院。

皇家藝術學院主席菲力浦·金(PHILIPKING)在頒證致詞中宣布: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有著悠久的歷史,能夠榮幸地為偉大的藝術家和精神領袖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稱「FELLOWSHIP」,是該院非常重要和光榮的事情,也是該院二百多年來第一次授稱的FELLOWSHIP。

............繼續閱讀





4. 義雲高威震中國畫壇


中央日報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五月二十九日 星期一 第5版 熱門話題

義雲高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拍賣以6495萬天價成交

創下在世畫家最高紀錄威震中國畫壇


【郭士榛/台北訊】

在密宗界備受推崇的 義雲高大師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年才四十多歲,但平時即喜舞文弄墨,他的一幅以獅群為主題的畫作「威震」,昨日在甄藏國際藝術有限公司由兩位律師見證下,以新台幣六千四百九十五萬元天價成交,創下世界中國書畫史在世畫家最高成交紀錄。世界知名的佛法、藝術大師義雲高的「威震圖」昨日以新台幣六千四百多萬元賣出,引起畫壇高度重視,其實這是他修學佛法、開大智慧所獲得的工巧明之一。

甄藏國際公司昨日舉辦二千年中國書畫春季拍賣會,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拍賣品為以獅群為主題的「威震」一圖,當拍賣會現場進行此畫拍賣時,人人屏息凝神,主持人喊價從二千四百萬元起拍,每喊一價一次是以百萬元為單位向上增加,競標過程一直有五位同時舉牌競標,現場有兩位律師做證,參與投標者均需立據,才有競標資格。當主持人喊價到五千九百萬元時,再無加碼者下,拍板後掌聲響起,現場緊繃的氣息才鬆弛。

...........繼續閱讀





5. 佛教佛學佛法正邪研討會閉幕 義雲高 獲評顯密圓通大師


自由時報 第4530號 第5頁 話題新聞版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五月十三日 星期六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由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主辦的「佛教佛學佛法正邪研討會」,昨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圓滿閉幕。

經過與會二十八個國家佛教團體兩千多位高僧、大德及居士長達七天的分組討論及票選,最後評定 義雲高 (第三世多杰羌佛)為正宗的佛法顯密圓通大師,沈家楨為佛教善知識。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世界僧伽協會主席悟明長老、全球唯一漢人藏密格西美國密宗總會主席洛桑珍珠活佛及聯合國際佛教會主席伏藏羅布大師等高僧都到大會投票,經過各國代表表決, 義雲高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九十九點六%的票數。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