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

小心,這三類寺廟和僧人千萬別供養,否則會倒楣

小心,這三類寺廟和僧人千萬別供養,否則會倒楣

小心,這三類寺廟和僧人千萬別供養,否則會倒楣



“供養寺廟有可能建功德,也有可能是造罪業”。


也許很多學佛人一聽到如是說,會覺得這是在謗佛,罪大惡極,然而這卻是當前末法時期無法回避的嚴峻現實!


都說供養寺院是功德,又為什麼會說供養寺院會造罪業會倒楣呢?


道理很簡單,這些寺廟雖然供著佛菩薩的佛像,但卻不再宣揚真正的佛法,甚至有的寺院因各種原因而變成了欺騙眾生財色、宣傳邪知偏見的場所了。


你如果供養了以下這類變味的寺院和僧人,只會讓自己背黑業,倒楣。


據報導,曾有個清潔工,因嫌工作累,出家當和尚收入翻番;之後混上了執事,收入又翻番;接著繼任住持,收入過萬;後來乾脆還俗,雇人做方丈,承包寺院,年入百萬;如今,他正在考慮寺廟連鎖事宜……


這樣的寺廟是非常普遍的,典型寺院商業化。看似寺院規模挺大,香火旺盛,其實是斂財場所,僧人假大空,他們只會騙供養,根本沒有真正的佛法。


供養這類寺院只會助長這些人的貪婪罪惡,哪有任何功德可言?


所謂名相偽假上師,就是這類上師名氣很大、地位很高、四處講經說法,實際上曲解佛義,毫無佛法證量,甚至是慘遭惡報。


有位國內外很出名的xx上人,名下有很多寺廟,弟子幾百萬,一生講經說法,尤其喜歡講《楞嚴經》,很多人對其是頂禮膜拜,視為一代高僧大德,爭相供養。


可是他在說法時盡開謊腔,竟然說出“法界雖大,我的法身比法界還大”的蓋世謊言,這哪裡是南無釋迦牟尼佛的教戒,分明是不通教理的邪惡知見,可憐許多人迷信其身份地位而被誤導卻不自知。


因這位法師錯解經典,宣說邪法,後來得了淋巴癌去世,去世時全身發黑,慘不忍睹,這正是惡業果報的顯現!


還有位著名的某佛學院的堪布,在網上開設課堂,在網路上給學員做皈依,還經常去很多高校“宣傳密宗佛法”,在眾生眼中是個了不起的聖者。


可是,在一段視頻中,有一弟子問這位堪布上師,戒律需要全部守嗎?這位堪布竟然回答說戒律在某種因緣下可以不用全部守。


我們稍微思考一下就可以看出來這是邪知邪見!南無釋迦世尊和往昔的祖師大德一直宣導的是嚴格持戒,戒律是修行人的生命,末法時期“以戒為師”!這位堪布居然宣說戒律不需要全部守,直接和佛陀對著幹,不是邪師又是什麼?再有,眾生皈依三寶是一件神聖的事情,但堪布通過網路做皈依,則無疑侮辱了佛法。


所以,哪怕這類上師名氣有多大,外表多麼誘人,都是邪師本質,誰供養誰倒楣,毫無半點功德!


時下有很多人在學佛群等各大平臺宣傳放生、開法會、建廟修廟等資訊,並進行募捐集資,很多人不明就裡,上當受騙。


其中大多數寺院流於放生表面善業,卻不通經藏,無法引導眾人趨入佛法正見內涵,使眾生在未明佛理的情況下盲目學佛,違背了佛陀開悟眾生的本義。


我們知道經教不通必然導致知見不正,造下惡業。這時只要留意觀察,這些寺院僧人往往戒律不清淨,放生款、建廟款、法會款等往往經不起調查,甚至出現放生款被截留的現象。


誠然放生是善業,但由於這類寺院僧人不通經教,其結果往往是行善業中夾雜了惡業,甚至所造下的惡業遠超善業。


況且個人也可以放生,若要依靠寺院組織放生,一定要謹慎選擇。


通過對偽假寺廟的特徵觀察,我們可以從中得出一些結論:


寺院雖然都供佛菩薩,雖然也在誦經念佛,但這不是根本,而一個寺廟是正是邪,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寺廟管理者,也就是方丈和寺主、法師等等,他們能不能宣揚如來正法?


寺主知見正就能把寺院帶向光明,寺主邪惡就會把寺廟帶向黑暗。


所以供養寺廟前應該考察寺主的正邪和聖凡,是否是如法的高僧大德?


那這個怎麼鑒別呢?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說法《淺釋邪惡知見和錯誤知見》,就是讓行人對照一切上師,這是名副其實的“照妖鏡”,在網上都可以查詢下載學習,只要用這個照妖鏡,一切邪師騙子無從遁形,行人只憑自己就可以立即判斷正邪。


另外世界佛教總部慈悲利益眾生,為行人學佛保駕護航,設立了聖考。只要是通過了聖考,獲得了藍扣或金扣段位,且年審過關的上師,都可以放心供養,這些上師管理的寺廟也是奉行如來正法的正規寺廟,供養這樣的寺廟可以獲得大功德。


所有的善男信女們,供養三寶能夠給我們帶來巨大福報,但是在當前末法時期,正法寺廟和邪教寺廟都有,所以要依法觀察後再做供養方為如法!


經過這些觀察後,就像吃了定心丸,心中就會敞亮,那時再做供養就是具有功德的真正供養三寶了!


因此,所有那些拿著錢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到寺廟供養,見到出家人就跪拜的人,請你們明白並不是隨便一個寺院我們虔誠供養就會有功德。應當供養那些真正有如來正法的寺院,因為這樣的寺院才能真正利益我們,否則是賠了金錢還要背黑業,難道不倒楣嗎?



文章來源:學佛新視野



重要提醒:

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學佛知見和個人受用感悟,只有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修學《極聖解脫大手印》、《藉心經說真諦》和《什麼叫修行》,才是最正確、快捷的成就之道。





相關閱讀:


1. 「佛門觀察」剃光頭,穿僧服,住寺院的未必是真的出家人


2. 心口不一? 你是在假修行騙自己


3. “為什麼善惡不能互抵?”佛法給你答案





小心,這三類寺廟和僧人千萬別供養,否則會倒楣




文章連結:https://learnthebuddha.blogspot.com/2021/09/26.html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臉書: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成就解脫之路:https://learnthebuddha.blogspot.com/


成就解脫之路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hihming999/


一念之間:https://a832722.blog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多杰羌佛,#南無羌佛,#Dorje Chang Buddha III,#義雲高,#义云高,#南無釋迦牟尼佛,#什麼叫修行,#極聖解脫大手印,#藉心經說真諦,#金剛經,#佛陀,#念佛,#學佛,#成就解脫之路,

沒有留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