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學佛心路



學佛心路.jpg

 如果要問我學佛的受用是什麼?我會毫無疑問地回答,在目前的階段我知見方面的受益最大。何以言之?


  記得99年初,剛開始踏入佛門時,到林師兄家的佛堂聞法,聞完法音(其實幾乎都聽不懂),我們慣例的泡茶聊天,我心想千里迢迢來這裡聞法又聽不懂,為什麼不拷貝讓我在家聽,林師兄很嚴肅的告訴我,這法音不能私下翻錄,必須循正常途徑申請,當下我第一個不淨的知見馬上浮上來了,為什麼這麼不慈悲呢?林師兄雖然做了解釋,但當時還是有點存疑。日子過得很快ㄧ下子兩年的時間過去了,這段時間由於聞法音都未能聽懂,所以知見沒什麼進步,還好我跟另ㄧ位師兄互相鼓勵,說雖然聽不懂法音還是會有得到加持,所以才能勉強繼續下來。後因某種原因林師兄家沒能繼續提供聞法,所以大約有半年的時間就一直荒廢沒有前進。
  有幸透過林師兄介紹才來到聖法慈善會,馬上趕上102年底跟師兄姊一起去美國,在飛機上跟劉師兄剛好鄰座,所以就自然聊起來,幾乎都是聽劉師兄在談他學佛的心路歷程,偶爾提問一些問題馬上現出淺識的醜態,師兄很婉轉的告訴我說,有些我不能這樣問,而且他也不能告訴我,否則犯戒律,我只好默默的帶一點疑惑點頭。
  到了美國我們住在金龍旅館,我跟彭師兄住一間,我也一樣跟他無所不談的聊起來,言談中記得彭師兄告訴我說,師兄你問的問題,H.H.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都發出了明確的公告上,你要自己去看,不能不看公告的。我非常謝謝他告訴我這些道理,因為在這之前,沒人告訴我說要看公告,從以上這些經過可以知道我當初多麼幼稚,這就是沒學佛前的知見。
  美國行回來,我就跟著大家一起每週共修。由於共修聞法時有師兄帶領主持,並且即時討論,互相印證,比起過去,我更能理解佛陀師父法音的法義,所以共修後總會覺得法喜充滿。深知法音非常多,只靠共修,真不知何時才能聽完?更何況佛陀師父說法告訴我們,法音不是只聞一遍兩遍。何況要作個人筆記,還必須聽上三遍後才能做,否則很容易斷章取義,所以經過思考後下定決心,利用課餘時間來佛堂聞法,時間長達兩年左右,也讓我體會佛陀師父法音所告誡的,聞聽法音就是最好的加持。
  很多時候,在處理事情時特別有靈感,這就是聞法音得到的加持,這只有我自己能感受得到。佛陀師父法音中曾如此說法:弟子們不要每次要求我幫你們灌頂加持,其實只要你們聞懂法音後照著做,我如果沒有幫你們灌頂我是不如法的。這句句真言讓我受用無盡。
  經過長時間的法音薰陶,我逐漸樹立了正知正見,我舉ㄧ些常人常犯的錯誤知見與大家分享。
  談到學佛,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定義,有人說他是佛教徒,他每天都有燒香拜拜,有人說他有打坐的習慣,有人說他有在念經……等等,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對不如意的事情降臨時,就認為運氣不好犯了太歲,所以就拜鬼神;談到因果就認為那是推卸責任的說法,是消極的想法;對人生之所以輪迴的原因,一竅不通,只好認命;對佛教徒何為假修行?魔障從何而來?何為所知障?又為何要做無相佈施?……等等更不可能知道。這些都還只停留在ㄧ些名詞的觀念而已,對真正落實修行的次第都還沒提及。
  學佛亦絕不是只要不去害人就了得的概念。回憶我小時候住在鄉下,廟裡要募款修廟,我常聽到長輩們提起,如果捐多少錢就可以將名字刻在大柱子上,以此作為個人名望實力之展現。對比有些人做善事卻默默的去耕耘,不求任何名利,兩相對照,無相佈施的行舉深深烙在我的腦海裡。

  其實知見的呈現無窮無盡,舉凡一舉一動ㄧ言ㄧ行都是知見的呈現,從法音中得到的正知正見,解脫大手印以及藉心經說真諦等等還有很多,在在告訴我們修行的方法,離開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哪裡都找不到這麼好的佛法了!光就擺在眼前了脫生死之實例何其多,還不說其他生死自由或化虹而出的還有很多更高的,在在鐵證如山。若這些真實而可貴的證據,我們都無法相信,難道我們只認空說理論性的言論,才以為合乎邏輯嗎?
    凡夫永遠無法了解聖者之行。當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藉因緣展顯證量時,我們卻認為那是在說歷史故事情節,或者當作那是ㄧ般的怪力亂神,卻根本分不出怪力亂神與佛法聖證量的展顯有何差異,一概以鬼神視之,只徒顯了對佛教的片狹認識及無知。當俗論批評不可能那麼厲害的同時,恰恰顯示出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是聖非凡。有時親友們出現愚癡知見,一幕幕的擺在眼前時,我心裡明白他們是犯了所知障所造成的。所謂所知障就是將已知的有限知識,或者是錯謬的知識,放入八識心田作為日後衡量的標準,先入為主,自以為是,不但對自己形成障礙,還會誤導他人,所以犯了所知障的人永遠無法得到解脫,因為他自己所認為的真理其實都是假的。眼前的林林總總讓我更加警惕應好好把握,萬劫千生得此生,應好生學佛修行,自覺方能覺他。
  如果沒有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的薰陶,沒有解脫大手印以及藉心經說真諦等等無價珍寶,則我沒能有今日淺薄的知見,也就永遠停留在我未入佛門前孤漏寡聞的醜態,以及像親友們目前犯的所知障,很高興我有緣能皈依佛陀師父,我會持續朝了生脫死的方向努力,在此也要感謝這學佛的道路上,有仁波且師兄以及師兄姊的協助提攜。阿彌陀佛!
                                  
                      佛弟子草地人慚愧合十 2017/04/06

正宗聖法.聖法正宗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31265680233877/?ref=bookmarks
正宗聖法.聖法正宗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olyDharmaTw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