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愛惜眾生生命,當盡己之力慈悲輓救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愛惜眾生生命,當盡己之力慈悲輓救

學習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愛惜眾生生命,當盡己之力慈悲輓救


      一雙手熟練地釘住一條鱔魚的頭,那鱔魚在案板上拼命彎曲滑動。「嗞…嗞……」一把鋒利的刀片瞬間把鱔魚剖成細長的兩片,不一會,一把鱔魚絲就齊齊切好了,碼在塑料筐里,壘成了小山。旁邊的攤位,那牛蛙柔弱的身體還沒來得及抗爭,就已經被切下了頭,遺留下的身體和四隻抽搐的腳也將被馬上剝皮……

      攤位的右邊是一個加工台,案板上擺著刮魚鱗的電動用具。我們到達的時候,工人正忙著把一條碩大的鯉魚收拾好交給顧客,只見他一把抓起鯉魚放在案板上,一錘子把魚打暈,嗡嗡地開啓電動工具,極快地剝完魚鱗,接著就開膛破肚、清理內臟。當刀尖划過魚肚,大鯉魚頓時鮮血直流,它扭動著身軀苦苦掙扎,眼球充血突出,其痛苦不可言說!塑料容器里的其他眾生們知道自己的末日來臨,都在狹小的空間內急促游動、慌亂蹦跳、噼里啪啦濺出一大片水花。

      每每放生要去市場採購,就會看見這些情景。我垂下眼簾,顫抖之余,知道沒法全部解救它們,便心如刀割。這悲慘的場面促使我們趕緊下手輓救盡量多的眾生。農歷四月,正值南無文殊菩薩聖誕日、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誕日、佛吉祥日、南無藥王菩薩聖誕日期間,我們特意組織放生活動。

      前世親人轉生鯽魚,一躍兩米求家人放生,殺之不得啊

      黎明時分,批發市場早已熙攘起來。我和師兄姐們加快了腳步,在一個海貨很全的攤位停了下來,這個門口擺滿了各種各樣鮮活的魚蝦海鮮,有鯽魚、鯉魚、泥鰍、烏龜等。

      痛苦的時刻又來了,我們沒有足夠多的資金,經和商家討價還價,只能有限地救走一批。就在打包裝運時,離我們最遠的一排容器里的鯽魚鬧騰起來,激起了很大的水花,一條長約二十公分左右的鯽魚,飛過外邊的一排水箱直接落到了我們的腳下。令我驚訝的是,它這一跳居然躍到了兩三米開外,像是久別的親人向我撲來。於是我輕輕從地面上把它撈起,暫放在外面一排盛烏龜的水箱里。眾生真是有靈知心識啊,它想要離開這個屠宰場,它知道我們能救它!

      前世親人轉生鯽魚,一躍兩米求家人放生,殺之不得啊

      我一下想到了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說頂聖佛法極聖解脫大手印里的一段,人一當斷氣死了,再也回不來曾居住的人間世界,就算轉輪投生另道,或生為魚蝦,或牛豬雞鴨等,這時他們認識我,叫我:「我的兒!女兒啊!快救救媽媽吧!哎呦!痛死我了!」可是我不認識他們,他們痛苦無比,傷心無比,乃至還要受到我的宰殺……

      曾有新聞播報,一外國廚師在殺牛娃時,牛娃竟然開口叫出「媽媽」,其他在場人也聽的清清楚楚,嚇的廚師丟下菜刀,將其放生。這條一躍兩三米跳到我們腳下的鯽魚難道也是我們前世的親人眷屬或朋友?

      前世親人轉生鯽魚,一躍兩米求家人放生,殺之不得啊

      是的,它是。我們凡胎俗眼無法知曉真相,但它與我們肯定是有極大因緣的。這條充滿靈性的生命在合適的地點,合適的時間,遇到合適的因緣下,要通過自己的奮爭來改變自己的命運。我們當即把這條慧根深厚的鯽魚一起打包裝袋,運到放生地點。

      隨緣參加放生的老老少少的師兄姐們早就在河邊等候多時了,我們一群人集體為買來的眾生虔誠誦念放生儀規,灑法水,為它們種下修行學佛,脫離六道輪回的因。在六字大明咒的加持下,這些幸運的眾生從地獄的屠宰場重新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

      前世親人轉生鯽魚,一躍兩米求家人放生,殺之不得啊

      我們在放生現場停留了二十多分鐘,目送眾生們回到家園。這些重獲自由後的眾生也久久不願離去。魚兒們在經歷了短暫的驚慌後變得格外輕鬆愉快、活潑可愛。有的泥鰍不時跳出水面或竪立著,以優美的身姿向我們致意;有的則會緊貼水面歡快跑上一段,跳著舞向我們表達感謝;有些會從水中探出頭向我們行注目禮,似乎要把我們的音容牢牢烙印在心間一樣。剎那間我被一種別樣的感情充滿著,「這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前世親人轉生鯽魚,一躍兩米求家人放生,殺之不得啊

      是呀!在這茫茫的生死輪回中,人和人的相遇是久別重逢,人和眾生間的相遇也是久別重逢,而相遇的無一不是我們前世親人,且行且珍惜,當盡己之力慈悲輓救。無奈!許多人不知此理,為滿足口腹之欲肆意殺生,要知道那一刀刀剁下,一片片剝下的都是自己前世親人的骨肉啊!



注:內容來源於——今日頭條「佛教新視野 」頭條號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愛惜眾生生命,當盡己之力慈悲輓救








沒有留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