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為什麼福報越大,修行越難(視頻)

為什麼福報越大,修行越難

為什麼福報越大,修行越難



眾生平等,無有高下,一起學習佛陀的智慧和慈悲。

人在世上,常抱怨生活過得辛苦,心裡覺得不公平。

人們感嘆,有些人要錢有錢,要事業有事業,家庭和睦,有福氣,而自己為什麼卻沒有呢?

佛經上說:人的福報,冥冥之中都有定數。

古人常說:井涸而後知水之可貴,病而後知健康之可貴。凡一切幸福之事,均過去方知。

其實,我們如今擁有的一切,都是累世積攢的福報。

如果在前世付諸善行、應時佈施、供養正法三寶、時常帶著歡喜的心情施予,以此修得大福報,今生承蒙前世功德而成為富貴的人。

而人一旦擁有了豐富的物質,往往耽於享受,身邊所處的圈子令你很難提起修行的道心,容易被業力牽引去造惡業:花天酒地、飲食無度、傷生害命。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藉心經說真諦》寶書中說法的時候,給大家講過一個公案:玄奘法師從西域取經回來的路途當中,收了一個禪定久遠、進入甚深三摩地的高徒——窺基法師。因為此高徒身高四十餘丈,正常的人只有他的腳背高,玄奘法師授法不便,便教他轉世到富貴人家,因為這種大菩薩是不落在普通人家裡去的。然後再去尋他,教他學習彌勒菩薩的《瑜伽師地論》。

當玄奘法師找到這位高徒的時候,他卻因為出生富貴家族,早忘記了修行之約。每天只知道吃喝玩樂、日嫖夜賭。玄奘法師要他出家,教他佛法,而這個高徒卻提出了條件:一車酒肉、一車美女、一車音樂歌舞;這就是出了名的「三車和尚」。

當然最後,窺基法師一下明白佛法的道理,進入《瑜伽師地論》以後,他自己就把這三車東西全部不要,不管有情、無情的,全部丟掉完,然後就跟著玄奘法師真正的出家了,十分守戒行。

我們凡夫呢,有了富貴,貪圖享樂,不修行,造作惡業,最後還是會隨業力而墮入三惡道中,那時的我們怎麼辦呢?

畜生道,每天三餐不飽、常被人投殺、或自相殘殺,還要經歷剝皮挖骨之痛,有苦難言;

餓鬼道,「腹如滄海之大,喉似針峰之細」,食物到嘴邊,也會變成火焰,受盡諸苦;

地獄道,日夜不間斷受盡折磨,所受之苦慘不忍睹。

福報越大,修行越難!正是因為世人忙著賺錢,忙著享受,沒機緣接觸佛法,沒時間認真對待佛法,看似享受生活,身心歡喜;實則是在向輪回靠近。這一世我們喜逢古佛住世,得遇如來正法,能夠聞聽頂聖如來完美無漏的佛法,應當發大願心,精進修行,腳踏實地去做更多的佛事,幫助更多的人走進佛門。

我們應把握當下,遵照佛陀的教導「諸惡莫做,眾善奉行」,開啓正知正見,今生證得大成就、大解脫,這才是這一世為人身的最佳選擇!



重要提醒:本文僅代表作者的學佛知見和個人受用感悟,只有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修學《極聖解脫大手印》、《藉心經說真諦》和《什麼叫修行》,才是最正確、快捷的成就之道。




為什麼福報越大,修行越難




文章連結:https://learnthebuddha.blogspot.com/2021/01/25.html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臉書: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成就解脫之路:https://learnthebuddha.blogspot.com/


成就解脫之路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hihming999/


一念之間:https://a832722.blog



#心得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多杰羌佛,#Dorje Chang Buddha III,#什麼叫修行,#藉心經說真諦,#極聖解脫大手印,#學佛,#成就解脫之路,#瑜伽師地論,#彌勒菩薩,#窺基法師,#玄奘法師,

沒有留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