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讀 【新聞】表彰義雲高藝術成就 好萊塢市頒榮譽市民 、市鑰 偶感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記實一書在美國國會圖書館舉行了莊嚴隆重的首發儀式,美國國會圖書館並正式收藏此書,自此人們才知道原來一直廣受大家尊敬的義雲高大師、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被世界佛教各大教派的領袖或攝政王、大活佛行文認證,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人們就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來稱呼了。這就猶如釋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號為悉達多太子,但自釋迦牟尼佛成佛以後,就改稱“南無釋迦牟尼佛”了,所以,我們現在稱“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國國會參議院第614號決議正式以His Holiness來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H.H.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稱位已定性。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義雲高”和大師、總持大法王的尊稱已經不存在了。但是,這個新聞是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未公佈之前刊登的,那時人們還不瞭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為了尊重歷史的真實,我們在新聞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稱號前所用的名字,但大家要清楚,除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名字是合法的以外,在未法定之前的名字已經不存在了。


幾年來,只要有赴美的機會,這兒總值得走上一回……
    這裡是東洛杉磯Covina——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二零一七年,夏五月,一個不可思議的作品即將展出。
    文化藝術館本身即是特色, 117年的歷史,古風古味,一切都保存得極好。開館於二零一四年六月,館藏傾全力收集的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創作的中西畫作、金石雕刻、雕塑等作品。其中,最好的是「韻雕」(Yun Sculpture)。
    一種新的藝術形式,韻雕」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為世界人類所創造的是歷史上所從未有過的,並且是人類世界不可複製的藝術。
    回首二零零三年,夏七月。
    《義雲高大師韻雕藝術作品展》在美國首府華盛頓辦理。由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等三十四個國家組成的美洲國家組織邀請各國大使及美國參、眾議員觀賞。在這一場盛會後,人類的藝術史,便有了不一樣的面貌。參觀者均留下震驚性的評價,高度讚賞義雲高大師帶來的精美絕倫的韻雕藝術,超越自然,實為「鬼斧神工」。
    二零零三年的藝壇很轟動!
    《義雲高大師韻雕藝術作品展》後,人登報公開聲明,若有人能複製出一模一樣的韻雕作品,就可獲得六百萬美元的獎金;現在,不但仍然维持招请複製的承諾,獎金金額業已提高到五千萬美元。
    為什麼?因為韻雕具有這些藝術特點,而且難以仿製:
  • 多維的空間感。
  • 韻雕的顏色豐富而斑斕。
  • 許多韻雕具有神聖而不可思議的奇異。
韻雕之美,呈現雕塑上的細膩而複雜、變化無窮、色彩瑰麗多變、層次儼然、整體形塑自然天成,乃至傳達出一種這個世界所無的如夢似幻、氣韻生動的景象。觀賞中,它激發著人類的藝術心靈,你很難一語具體形容。許多人在觀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韻雕作品以後,嘆為觀止,發自內心地說:「這是上帝送給人間的寶物」、「佛陀帶來的佛土聖品」、「美得攝人靈魂」。
    十幾年過去了,昔日的義雲高大師已是享有國際尊銜的世界佛教最高領袖——佛陀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當初展覽的作品有:韻雕原作三件『神秘石中霧』、『高士圖』、和『堂皇塊石兮』及二十六件韵雕圖片的展示。幾年之後的現在,H.H.第三世多杰羌佛還有作品上更為驚人的突破。
    所以,我站在這兒。
    東洛杉磯Covina——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二零一七年,夏五月,一個不可思議的作品展出了。
    這些作品一個一個的被創作出來,一個接著一個被讚嘆、驚為天人。我才恍然大悟,這哪裡是凡夫隨意可作的作品?韻雕被視作人類歷史上首次出現的雕塑頂級高峰,古今中外歷史上無法複製的雕塑藝術,無疑就是一種宣示,宣告佛菩薩住世必具五明證量表顯。
    這巨額的獎金懸賞,無情地笑著世人的能力才調,嚴苛考驗世間一切的聰明智慧!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最新收藏的絕世珍寶,矗立眼前。它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當前創作的韻雕中,名列最高級別,四大韻雕之魁首,有皇帝之譽的——一石横嬌》。
    還記得二零零三年在美國國會山莊金廳展出,被議員讚為:「上帝送給人類的禮物」的韻雕雕塑——《黄黄》,至今只能名列第四小「公主」之位。有韻雕皇后的《色韻玄黃》,被珍貴地收藏美國國際藝術館裡。
    石榜然乎》一詩巧妙地將韻雕作品嵌入,韻雕作品本身的藝術勝境、佛法智慧,則色空一如的和諧交融:
   莞爾靈犀一石橫,靈山金曲共珍。色韻玄黃纏藤古,神秘石霧不沾塵。
   韻場聖境豈六境,應問無生三藏門。識得龍華有納子,殘岩毛塊也蓮蹬。
    一石横嬌》呈現出炫麗神妙、雄奇博大的絕美。每個細節、每個褶皺紋路、每個孔洞、都是出神入化,色澤多彩曼妙,色俏趣異,層次宛然,在結構、比例、造型都是巧奪天工。真是「萬古結成洞中天,豈抵刀風千般趣,意下雕功史無前。」一石横嬌的右下角部分,H.H.第三世多杰羌佛僅用了兩秒的時間,便已完成。當你感覺難以置信時,奇蹟便已經發生……這一切豈常理可判?
    瞠目結舌之際,若再試著以文化藝術的角度來看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成就,你會跟我一樣驚異非常的:
1.1994年,在世界詩人文化大會上,代表四十八個國家和地區的五千六百多名專家學者,在匈牙利第四屆代表大會上全數通過,授稱H.H.第三世多杰羌佛為「特級國際大師」(元首級榮位)。
2.自西元2000年起,屢創市場新高,是全世界在世畫家中價格最高的,已達到每平方英尺一百餘萬美金」。
3.2004年2月10日,英國的皇家藝術學院在華盛頓D.C.英國大使館頒授了該學院有史以來第一位「Fellow」。
4.美國國際藝術館更以每平方英尺一百多萬美金的價格收購H.H.第三世多杰羌佛所創作的「厚堆色塊派」作品。
這些成就並不是簡單的人為炒作可以辦到的事情呀!這是世上藝術作家難以達到的巔峰。即如梵谷、高更、莫內、畢卡索等……這些不世出的畫家,有些人都還用了幾百年的時間才證明自己的價值。何況短短二十年間,H.H.第三世多杰羌佛已完成辦到。當很多專家以「各項驚世才華的結晶」、「超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人類藝術的高度範疇」、「世界文明史上新的篇章」、「來自天堂的寶物」來稱讚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成就時,我們不妨想想這是一個普通人嗎?
    或許從昔日的義雲高大師,今日世界佛教最高領袖——佛陀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角度來看,事情會簡單許多。《菩薩地持經•卷6》:
   云何菩薩自性慧?入一切所知境界。隨入已,如法擇觀,緣五明處:所謂內明、因明、聲明、醫方明、世工巧明,是名自性慧。
佛菩薩當有上述「五明智慧」,隨時可以造化神奇,創新立法,教化一切眾生。玄密彩寶雕的藝術成就,不說是五明智慧的具體開敷,至少也是工巧明和內明的雙運證量的展現。這是為什麼H.H.第三世多杰羌佛造的出來,而凡夫之人難以望其項背、這是為什麼從三百萬美金的懸賞到五千萬美金的懸賞,至今懸而發不出去的原因。
   菩薩求世間工業處智者,為少方便,獲致大財,饒益無量諸眾生故,為教眾生種種事業故。(《菩薩地持經•卷3》)
    若說韻雕妙藝是佛菩薩「世間工業處智」的工巧明之一端,那麼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繪畫拍賣市場上屢創高價,證以經藏,這等現象倒也不足為奇了。
    五明深處,又豈是世智所能及呢?
    前陣子,因緣所致,我有幸拜讀了《愚昧至極,不知羌佛是誰》,我為此深感自己的拙劣愚痴。為什麼?自己逢緣也敬賞過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四大韻雕,可我卻在門外,只顯凡夫俗眼。
    《愚昧至極,不知羌佛是誰》一文說:「比如韻雕石中奇霧,就是一部上界修持之法本儀軌。而一柱擎天為什麼會神變?那是凡物嗎?那是一部天人所學之法……一石橫驕,則是一部更高的大聖之法,是利益一切未成佛陀的菩薩等修學的極聖大法!」我顫顫讀來,真令人汗涔涔。
   如是菩薩求五明處,為無上菩提大智眾具,究竟滿故。非不次第,學一切法而得一切無障礙智,是名菩薩所求,如所求,所為求。(《菩薩地持經•卷3》)
    佛菩薩五明具足,大智眾具而究竟圓滿,於一切法都顯無礙的智慧啊!韻雕既非凡物,自也是佛菩薩五明所顯之妙參真如的證境之顯。

    寶塔寺住持,香格瓊哇尊者昔日曾說:「從佛學佛法的角度來剖析雲高大師的雕刻作品,之所以稱為韻雕,實是大師以諸法無我的創新技法,雕出即色即空的藝術精品,突顯其內證更如性空,無法身心的氣蘊之美,此乃至高佛法,工巧明的圓滿成就,完成了從佛陀,蓮花生大師以來,在人間未完成的工巧明成就,因而對人類作出最偉大傑出的貢獻。」誠然不假!
                                                    水泥
一石横嬌》:

----------------------------------------------------------------------------------------
自由時報新聞網–綜合新聞
中華民國92年3月12日星期三


[台北訊]以韻雕技法超越自然天成之雕刻而震撼世界藝壇的國際義雲高藝術大師,他的韻雕作品幻燈與影帶欣賞會三月八日再度震憾美國。包括美國眾議員、加州議員、洛杉磯縣政府、好萊塢市政府及美洲中國書畫研究會,同時頒感謝獎讚嘆義雲高大師在藝術、哲學與科學方面的成就。

 為表彰義雲高大師的全方位成就,西元2000年3月8日美國加州州政府宣布當日為義雲高大師日,美國義雲高大師國際文化基金會特舉辦義雲高大師韻雕作品幻燈及影帶欣賞會;吸引了來自台灣、中國大陸、北加、中加及南加各界藝術文化愛好者參加欣賞會,會場擠得水洩不通。數十位佛教法師、基督教徒、天主教徒,共聚一堂參加此一藝術欣賞會,特別令人注目。

 欣賞會一開始眾議員席夫(Adam B. Schiff)便頒給義雲高大師藝術、哲學與科學成就獎,好萊塢市副市長馬丁(Steve Martin)則由Sandra董代表頒發好萊塢市榮譽市民證及大使級市鑰予義大師,而州參議員羅米洛(Gloria Romero)則頒終身成就獎予義雲高大師,洛杉磯縣監督麥可‧安東諾維奇則頒藝術、哲學、科學成就獎予義雲高大師,由基金會會長張天佑代表接受。義大師本人並未出席受獎。

 由於義雲高大師的作品雕塑大自然,藝術性的意境均超越大自然,每一件作品從不同的角度拍攝,在色彩、結構、意境,均不同凡響的景緻,似乎把人帶入真山真水的自然山水風光中,

 贏得眾人讚嘆連連,無法置信人類的藝術成就有能如此超越者。

 來自台灣台南的覺海精舍住持魁智法師,從佛學佛法的角度來剖析雲高大師的雕刻作品,之所以稱為韻雕,實是大師以諸法無我的創新技法,雕出即色即空的藝術精品,突顯其內證更如性空,無法身心的氣蘊之美,此乃至高佛法,工巧明的圓滿成就,完成了從佛陀,蓮花生大師以來,在人間未完成的工巧明成就,因而對人類作出最偉大傑出的貢獻。

 魁智法師剖析雲高大師在藝術的實踐過程,在無私無我的境界中,完全沒有受到自我意識的束縛,作品表裡完美的網路結構與空間感互相呼應。成就了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藝術境界及佛法境界,牽引著欣賞者的情感,產生強烈的藝術魅力,令人感到震撼。他強調不能以欣賞一般影片的態度,等閒放過每一作品予人的震憾,而應深思作品背後所流露出的信息,予人的啟示。

 在星加坡出生的美洲中國書畫研究會會長楊隆生則表示,他係雕刻出身,抗戰時走遍中國大江南北,遊歷澳洲,歐洲,亞洲各地,欣賞世界各地藝術作品,他仔細觀賞過雲高大師的雕刻作品和作品的照片,驚歎的搖著頭表示他今年已八十八歲但自愧不如義大師。他認為義大師有此藝術成就,完全來自於大師「藝德感人」的力量。

 蒙特利公園市藝術委員楊華沙,欣賞後致辭表示,她來美卅三年在美國文化藝術界多有所接觸,從未像義大師這麼精美絕倫的藝術作品尚未見過,她希望全美的民眾都可以有機會欣賞到義大師的雕刻作品。

 義雲高大師國際文化基金會為進一步介紹,義大師在佛法上的成就,應觀眾之要求,將於三月十五日(週六)晚上七點半在該會會址 (707 W. Valley Blvd, #22, Alhambra, CA 91803由加州國際銀行後面停車場入口進),舉辦恭聽義雲高大師佛法開示錄音法帶研討會,歡迎對佛法有興趣的朋友前往聽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http://hhdcb3office.org
美國舊金山華藏寺:https://www.huazangsi.org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