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當癌症病患遇到真正的佛法

當癌症病患遇到真正的佛法

當癌症病患遇到真正的佛法


      我叫姚婭希,今年34歲,家住四川省成都市。曾經留學澳大利亞。先後獲得工商學士學位,翻譯碩士學位、市場行銷碩士學位。

       2017年9月前我曾斷斷續續學習外道有四五年時間。在遇到如來正法之前,從未系統拜讀過什麼佛書,接觸過什麼佛法。雖然媽媽在家裡供著佛像,我們到寺廟也會虔誠跪拜,但也只停留在“燒香拜佛”階段,對真正的佛法,真正的修行一無所知。

       2017 年9 月,我先咳嗽了一段時間,後來又咳血。到成都市第六人民醫院體檢,發現肺部和骨上各有一顆腫瘤。我不敢相信,又到成都最好的華西醫院檢查,檢查結果與六醫院相同,檢查報告分析多為肺癌已經轉移。我感到非常害怕,不敢再去醫院做穿刺等系統檢查,更不敢治療,只吃些中藥及營養品進行身體調理。想想自已年紀輕輕就得了癌症,還只有幾個月的時間可活了,就傷心痛苦,媽媽更是整日以淚洗面,平時喜歡開玩笑的爸爸也整日愁眉不展。

      但事已致此,必須要接受和面對。爸媽就我一個女兒,我必須要堅強!我每天都在想,要如何安排自己的後事,我走了爸媽怎麼辦,我要怎樣才能走得不像其他癌症病人那麼痛苦,一門心思的希望找個方法如何能夠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

      當時我正在學習外道,是沒有辦法讓我在短短幾個月時間內往生的,一起學習外道的好心朋友聽說10月份在香港有場觀音加持法會,讓我不如去試試。就這樣,我接觸到了如來正法。

      幾經聯繫,我開始到成都師姐家聞法。我聽的第一盤法音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無上殊勝法》。H.H第三世多杰羌佛如慈父如嚴師般的洪亮法音響起,聽著聽著我就想哭,覺得充滿了正能量!師姐還請了《學佛》、《什麼叫修行》、《極聖解脫大手印》等佛陀的法著讓我多看,以獲得樹立正確的知見。我還看到了佛陀的“返老回春”像和降世皈依境,當時一邊覺得“不可思議”,另一邊又想“這是真實的嗎”?現在弟子對如來正法已經深信不疑,弟子為自己當時愚昧無知的念頭懇求佛陀原諒,這是弟子的所知障造成的。

      在師姐家聞法幾天後,10月初我到香港參加了觀音法會。得到了廣州師姐一行很多照顧,真是非常感恩!

      回到成都後,師兄師姐多次開導我,讓我要好好聞法。並告訴我要如何應對身上的疾病,如何看待死亡,答應若是我往生後大家一定會為我助念,同時求華藏寺的聖德們做超度法會。這讓我放下了心中的一塊石頭。

      考慮到我身體虛弱,行動不便,為了有更多的時間聞法,師兄師姐及時到我家裡佈置了一個佛堂,接受治療的同時,讓我好好在家聞法。並鼓勵我和家人一定要對佛陀師父、對佛法有信心。就在那晚,我爸媽相信了世界上真的有極樂世界!

       而我自己,由於業障深重,沒有好好體會師兄姐們的話,一直沒有認真聞法,東想西想,病急亂投醫。當時由於另一位師兄強力推薦打佛七,成都師兄師姐本想勸我在家專心聞法,可我聽不下,固執地要去打佛七。爸媽陪同我去外地打了近一個月佛七。三個佛七下來,我的病情更嚴重了。身上疼痛更加嚴重,最多兩天就必須吃止痛藥,走路已經變得困難了。

      想起佛陀在錯誤知見第九條中說道:“認為自己不修行,只要是求佛菩薩或上師們加持,依靠加持力病就會好,這想法不正確。一定要修行,修了行,求加持,同時還要吃藥,病才會好。”

      我如夢初醒,回家後趕緊去看醫生,住進了四川華西醫院。經川醫全面系統檢查,確診我是肺腺癌第四期,已多處轉移到腦、骨、肝和腎等部位,醫生說已經無法手術了,如果不能吃靶向藥的話,就只能活幾個月時間。

      住院期間,師兄師姐多次到醫院看望開導我,讓我即使躺在病床上也要堅持聞法。爸媽也非常支持,媽媽在打完佛七後對佛菩薩升起更大的信心,每天都為我念佛,師兄師姐們也為我祈福回向。這次我聽話照做了!從那時起,佛陀的法音開始陪我渡過一個個難關。佛陀慈父般的莊嚴的法音裝進了我的心裡,我也能感受到聞法加持的力量。

      這期間我先後做過四次局部小手術治療。一次穿刺,兩次頭部伽瑪刀,一次椎體成型術粒子介入。感覺一次比一次好,雖然身體仍然有腫瘤,但已經可以自已下床活動了。之前路都走不了,只能依靠輪椅行動,去洗手間都需要媽媽幫忙,給父母帶來很大的負擔。自從我住院恭聞法音以來,佛菩薩對我加持不斷,從絕望中走了出來,身體慢慢好轉有力氣了,一個月後我就出院了。

      從剛開始以為自己只有幾個月的時間,到之後接觸如來正法時的將信將疑,直至深信不疑,以及後來就醫吃靶向藥,醫生說還可以活3年,這些多出的日子,我覺得都是賺來的!我將3年當成了預知時至。回家後除了吃飯睡覺就是聞法。早上在佛陀佛像前懺悔我的罪過,求佛陀救救我,幫幫我。似乎是佛陀和佛菩薩聽到了我的祈求,又見我真心悔改,真心要修行,認真聞法期間不斷有小的好消息傳來,有大的好消息傳來。

      最大的好消息就是我瑞典的居住證批下來了,這個消息意味著,我可以接受更好的治療,而且不用擔心治療費用了(在瑞典,不管治什麼病,只要一年費用到了3350克朗,就不用給任何費用了)。之前父母怕治療費用跟不上,賣掉家裡的大房子換成了小房子。本來以為瑞典的居住證可能很難下來,因為我得了癌症,一去就要用瑞典政府的錢治病,似乎不太可能。可事實恰恰相反,他們因為我的情況為我快速辦理了居住證,讓我可以儘快去治療,真是做夢都想不到啊!

      感恩H.H第三世多杰羌佛!感恩諸佛菩薩!

      聽到這個消息之後,我第一個反應就是佛陀太偉大了!他老人家要救我!即便我業障如此深重,老人家也不嫌棄我,讓我看到希望!為此我們全家都歡欣雀躍,這是我得癌症以來最好的消息了!

      所有這些改變,都發生在我認真聞法的期間。短短的一個多月時間,佛菩薩的加持,我的懺悔,再加上看病吃藥,生活又光明起來了。

 佛陀的話一定要聽話照做,哪怕只是其中一句,都讓我們受益無窮!

      我現在身患癌症,業障深重,一切都是因果,我對不起往生和今昔所有被我傷害過的眾生。現在,我有幸遇到了“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如來正法,我是無論如何也絕不放手的!我一定要去美國拜見佛陀為師!一定要聽佛陀的話好好學佛修行!無論我身在何處,都會認真聞聽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

      現將我的親身經歷寫出來,希望更多的有緣人能看到,感知到佛法的佛大,儘早踏入如來正法的大門。人生難得,正法難遇!一定要珍惜呀!莫虛度光陰!

                       

            佛弟子:姚婭希

                                      2018年1月8日



後記:

1月18日,我到醫院複查,報告顯示: 病灶(腫瘤)變小了,算了下,一個腫瘤小了37%,一個小了25%。醫生感到非常吃驚,知道這個結果我們全家也非常高興。醫生說是靶向藥對我有效果,而我知道,除了吃藥,聞聽佛陀的法音對我的加持力是最好的良藥。回家後,我趕緊跪在佛陀佛像前,感恩佛陀的慈悲加持!也更深刻的體會到,只有做個虔誠的弟子,只有三業相應,只有好好修行,只有真正利益眾生,才能報答這樣的恩情! 更是好想、好想見到佛陀師父哦! 雖然抗癌的路還很長,但是有佛陀護佑,有佛陀的法音法著陪伴,我更有勇氣,更有希望!

2018年1月18日





文章來源:佛教新視野


當癌症病患遇到真正的佛法




沒有留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