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學佛修行與不明信因果的差別

學佛修行與不明信因果的差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學佛修行與不明信因果的差別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則分享:在去普陀山的路上,一位老居士以三步一拜的方式朝拜南無觀世音菩薩。老居士時而念念有詞,時而又淚流滿面。

  遊客們竊竊私語:這個阿姨這麼大年紀,又如此虔誠來朝拜南無觀世音菩薩,是家裡遭難了,還是家人生病了,想求菩薩保佑?
  
  遊客們招呼這位阿姨休息下,她笑了笑,坐下來喝水。
  
  遊客問:“阿姨你有什麼事來求南無觀世音菩薩呢?”
  
  阿姨慈祥地反問:“你們上山又是為了什麼呢?”
  
  一遊客說:“我有些事不順,佛菩薩神通廣大法力無邊,我磕頭燒香做功德,求佛菩薩保佑我逢凶化吉,諸事順遂。”
  
  一遊客說:“我什麼都有,就是身體不太好,醫院又查不出什麼毛病,我特來燒香求南無觀世音菩薩保佑我身體健康。阿姨您呢?”
  
  阿姨說:“我只求失去點東西。”
  
  遊客更為驚訝地問:“失去什麼呢?”
  
  阿姨答覆:“失去貪嗔癡。”
  
  遊客迷糊了:“失去這些有什麼意義嗎?”
  
  阿姨說:“失去貪嗔癡,是為了讓自己放下我執,更好修行。但我現在還很慚愧,修行還差得遠,頂禮膜拜佛菩薩為降伏貢高我慢,斷除我執向菩提。人身難得,一旦無常突至,終將萬般皆空,若不能解脫輪回,必會受苦無盡。
  
  我一方面為幸逢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降世娑婆,學修佛法喜極而泣,另一方面也在懺悔往昔所造惡業。”
  
  眾遊客沉默良久說:“阿姨,我們要向您學習。”
  
  阿姨說:“我們共同向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等十方諸佛學習。你們想要得到,先學會失去。”說完她又去拜了。
  
  這位阿姨的故事時刻警示我,要熄滅貪嗔癡,勤修戒定慧。
  
  近日,我遇到另外一個阿姨,她的知見卻迥然不同。
  
  這位阿姨七十來歲,拿著冷飯來加熱,我看到她手上還有留置針,就問她為什麼不讓家人來幫忙。
  
  她歎口氣說:“我命苦啊,老伴走了,兒子、女兒都死了,生了病只能自個料理。
  
  我連忙勸導她:“生老病死苦是自然規律,人總有這麼一天。但你受了這麼多痛苦,是否想過要擺脫這些苦難呢?
  
  她狐疑地看著我:“怎麼擺脫?”
  
  我告訴她:“學佛修行啊,學佛菩薩的大慈大悲,依靠修行轉換因果,待我們成就解脫時就能離苦得樂了。”
  
  她擺擺手說:“我以前也念經,到處燒香磕頭,還引來老伴的責怪。後來兒子和女兒相繼離開我了,我也不念經了,佛菩薩保佑不了我的家人。”
  
  我又說:“個人因果個人了,你念經是你獲得功德福報,卻不能轉換他人的因果,你兒女不幸是他們因果現前,因為因果不昧。你要為自己將來了生脫死作打算啊。”
  
  她說:“我過天是一天,將來怎麼死就不管了。”說完轉身走了。我聽後惆然若失。
  
  社會上有些眾生認為學佛修行就是燒香,磕頭,捐香火錢,然後燒一柱香求十個八個願,為長壽、富貴、名望、地位而求。結果有人不明信因果而陷入外道迷信,有人表面誦經卻不學佛菩薩慈悲,多年下來沒有受用,反而怪佛菩薩不加持。他們為膨脹的欲望而求,結果在夢幻中迷失自己,在六道輪回中轉折,苦不堪言。真是可歎可悲又可憐啊!
  
  因此我們學佛修行必須要有正知正見,明信因果,按照佛陀教誡依教奉行;時時反思自己,處處檢查自己,以佛陀為楷模修正我們的身口意三業。願所有行人都學習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及南無釋迦牟尼佛等十方諸佛的佛教正法,以大悲之心面對一切眾生,做一個真正的修行人,脫離輪回解脫諸苦而成聖。
  

  文/葵心

  
  


文章來源:佛教新視野

註:

一切正確知見,均以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為準。

純正知見,敬請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法音!


沒有留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