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威震」天價獅群5千9百萬落槌

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威震」天價獅群5千9百萬落槌

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威震」天價獅群5千9百萬落槌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記實一書在美國國會圖書館舉行了莊嚴隆重的首發儀式,美國國會圖書館並正式收藏此書,自此人們才知道原來一直廣受大家尊敬的義雲高大師、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被世界佛教各大教派的領袖或攝政王、大活佛行文認證,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人們就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來稱呼了。這就猶如釋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號為悉達多太子,但自釋迦牟尼佛成佛以後,就改稱“南無釋迦牟尼佛”了,所以,我們現在稱“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國國會參議院第614號決議正式以His Holiness來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H.H.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稱位已定性。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義雲高”和大師、總持大法王的尊稱已經不存在了。但是,這個新聞是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未公佈之前刊登的,那時人們還不瞭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為了尊重歷史的真實,我們在新聞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稱號前所用的名字,但大家要清楚,除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名字是合法的以外,在未法定之前的名字已經不存在了。


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威震」天價獅群5千9百萬落槌


義雲高「威震」天價獅群5千9百萬落槌


勁報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五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記者蔣慧芬 報導

      佛教密宗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師以獅群為主題的「威震」畫作,昨日在甄藏國際藝術有限公司的兩位律師見證下,加佣後以新台幣6千4百95萬元的天價成交,僅次於日前在香港佳士得拍出的郎世寧「苹野秋鳴」〈227萬美金〉,創下世界中國書畫史上在世畫家最高的成交紀錄。



2千4百萬起拍

7人競標

35次舉牌

周姓企業家得標


      昨日拍賣會現場進行「威震」一畫拍賣時,現場屏息凝神,主持人喊價從2千4百萬起拍,每喊價一次是以百萬元為單位向上增加,競標過程一直有數人同時舉牌競標,現場氣氛緊繃,直到5千9百萬才落槌底定,隨著拍板響起掌聲,落槌價加佣金達6千4百95萬元。

      甄藏國際公司指出,當天共有8位人士預約標價,因為畫作的特殊性,不但為作品保了300萬保險,還動用10多名保全人員,現場還特別請兩位律師做證、全程錄影,參與投標者均需立據,才有競標資格,最後現場7人競標,經35次舉牌,得標者是一周姓企業家,他透過委託人表示相當認同義雲高大師的學養與畫壇地位,因此願意出高價收藏。

       甄藏國際公司指稱,這位周姓收藏家收藏有很多歷代名家的中西畫,宣稱自己並不認識義雲高,並說,如果認識他,將會從他手中直接拿畫。他並稱,特別喜愛義雲高的畫,尤其是他經過長時間細心畫的工筆精品畫,他早在1998年就以67萬美金於北京一家藝術公司收購得一張義雲的精品羅漢,也是經世界佛教協會鑑定為精品真跡有手本證明的。

      一封名為「畫商的心聲」指稱,從畫本身的價值來說,這幅畫作其實最多值80萬美金罷了,周姓收藏家願意出這麼高的價錢蒐購,主要是他認為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威望、成就、地位,在這個世上找不到第二個藝術家能與之相比,因此,他認為這張畫價一點都不高,完全是公道的,他心安理得,非常滿意。




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師小檔案


1991年獲東方藝術大師桂冠

      1994年為48國共5612位專家學者認定為中國畫走向世界的奠基人,同時由世界文化大會授予全世界唯一特級國際大師稱號,元首級榮位,由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簽發證件,中國政府為他修建了唯一一所大型大師館義雲高大師館,陳列他200多幅作品。

      2000年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召集全世界28國416個協會寺院和2千多位高僧大德,開了近百年來空前未有的佛教大會,大會經7天研究討論評審,最後投票以99.6%得票率授予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師正宗佛教顯密圓通大師稱號,並發給法王高僧證書。

      2000年3月8日加州政府和舊金山市府同一天頒怖為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師慶祝日,世界92所大學授予他博士學位,其中四所大學為教授職稱,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師的殊榮實在是數不勝數。

      2000年5月28日一幅《威震》圖在甄藏國際藝術公司拍賣成交,成為在全世界在世畫家中中西畫的最高價,奪得了世界畫壇最高寶座的桂冠,以212萬5327元美金拍出成交。




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威震」天價獅群5千9百萬落槌







沒有留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