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4日 星期六

要學會做自己情緒的“導演”

要學會做自己情緒的“導演”

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人生在世,既是“演員”,又“導演”!

是“演員”,那是因為我們必須演好自己的人生,不管它充滿多少酸甜苦辣!

是“導演”,那是因為無論面對什麼樣的場景,我們都必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好或壞情緒的轉變都只在一念之間。


一、大清早出門遇見送葬,很倒楣嗎?

一天早上,我開車去接一朋友,車停在朋友的社區門口!我在車內靜靜地等著朋友出來,突然一抬頭,我大吃一驚!

我看到正對面來了一支送葬的隊伍,披麻戴孝,並有人手持一些法器朝我這邊走來!

我突然心裡一沉,今天約好辦三件事情,怎麼會一早就遇到喪事?難道有什麼不好的兆頭?按照中國習俗來說,這是黑事,不吉祥!

我突然發現自己真是自私我執,封建迷信,不就是送葬嘛,別人家死了人,關我的什麼“黴運”呢?生老病死,是人生的規律,無論誰都逃不過,而我作為一個修行人,看到別人死了,內心不生慈悲,反而感覺“觸黴運”,我修的哪門的行啊。

一念醒悟,我馬上站在路邊,目送著送葬的隊伍,口中不斷誦持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祈求諸佛菩薩能加持他往生極樂或投生善道。並且為他回向功德!

當然那天辦的事情很順利,並且我也制止了我的合作夥伴準備購買西山老母雞而殺生的行為,他為此也深受感動!

我在想,如果那天我執著在遇到了不吉祥的事,那可能自己的心情會受其影響。


二、 是人在開車,不是車在開人

我的一位朋友是司機,他開車非常穩,很少有急刹車或者故意搶道、搶紅燈的現象!

他經常說:“是人在開車,不是車在開人,人不能成為車的奴隸,更不能成為情緒的奴隸,安全第一!”

有一次我就見識了他說的!那是在開往環城快速路的入口,車子已經基本進入主路。這時突然後面傳來緊急的喇叭聲,一輛大巴車疾馳而過,眼看那輛大巴車不刹車從後面沖來!

他趕緊讓開,讓那輛車開過,我驚出一身冷汗,很是生氣,說這是什麼樣的“路霸”司機啊?

朋友說這種情況可能是大巴車前面的速度較快,再踩刹車的話,慣性很大,他難以掌控!所以我們必須讓他!

這件事給了我很大啟發,我們平時開車時,會遇到一些司機開的車很不守規矩,但站在他的角度來看,可能他也有他的難言之隱,因此互相理解一下,就會避免很多的事情的發生,於人於己都有利!



撰稿:東山

編輯:西邊的彩虹


轉載自:今日頭條 佛教新視野


重要提醒:

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學佛知見和個人受用感悟,只有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修學《極聖解脫大手印》、《藉心經說真諦》和《什麼叫修行》,才是最正確、快捷的成就之道。





要學會做自己情緒的“導演”





文章連結:https://learnthebuddha.blogspot.com/2021/04/24.html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臉書: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成就解脫之路:https://learnthebuddha.blogspot.com/


成就解脫之路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hihming999/


一念之間:https://a832722.blog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多杰羌佛,#南無羌佛,#Dorje Chang Buddha III,#義雲高,#义云高,#南無觀世音菩薩,#什麼叫修行,#解脫大手印,#藉心經說真諦,#佛陀,#佛法,#學佛,#成就解脫之路,

沒有留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