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改 變

改 變


 第三世多杰羌佛

改 變


      民國百年,確切的日子早已經忘記,是多麼殊勝的一年,從那年開始起了步,一轉眼經過了六個年頭。回頭一看那憤世嫉俗的小夥子就好像在那底下遠遠的山頭與自己無關了,原來六年來經過了如此多的覺受,如高聳山崖一般把那原本不好的自己分隔了開來,  感恩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和    諸佛菩薩。深知一山還有一山高,短暫的歲月沒有太多時間的停息,自己還要往上爬,因為上面還有黃袍,還有仁波且,還有阿羅漢,還有菩薩,還有偉大的  十方諸佛等著我,不然,永遠就只能在這無盡的輪迴痛苦當中周而復始的過著生活。世間有多苦,法音的內容清清楚楚,千萬別讓那路上的短暫幸福、富裕生活給迷障了自己,一路走來的動力都是以「了生脫死」四字為初衷,並將法音所學的正知正見套入生活當中活用。以往不知人生為何的過往,只想在世俗爭個美好的過往,與現今的我,越來越遙遠,但減少外緣追逐的我,卻過得更安逸、開朗。

      以往,我不敢說我走過了很多路,我一直想讓自己更好,可是達到的結果並沒有想像中的好。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自作聰明,覺得人生是無解的,因為翻過了多少事業成功或是偉人的傳記,就算走到了他們的高度,他們自己也還存在著問題。解不完的問題,解決了一個問題也接續著延伸了另一個問題,問題換問題,到底人生為何而來?到底如何真正的解決人生的問題?變成了我的課題。

      因緣之下跟隨著母親,前往桂香師姐的聞法點,恭誦了生平第一次的《心經》,法音當下是聽不懂的,也就莫名的踏入了菩提會。那時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對於宗教是反感的,總覺得台灣亂象頻頻,修行學佛對以往的我來說只是浪費時間。或許是前世的因緣的關係,今生遇到正法之緣,就算那時恭聞不懂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也有個直覺告訴自己這是個好地方。隔沒多久阿姨又拿了張灑淨過後長出的白蘿蔔照片給我看,那白蘿蔔如同結手印一般,讓我更是好奇的進入了以往拒絕的佛門。兩三個星期過後,台中佛堂也正式成立啟用,今日回頭一看,全部的因緣好像接連算好的一樣,一步一步讓自己往這大家庭邁進,從無到有都是因緣的安排,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和  十方諸佛的保佑庇護。

      六年中,我放下了很多以往的執著。二十出頭的年紀,自己就在計畫三十五歲該如何、存款該有多少,我寫在自己房間的牆上,如果沒有法音來矯正自己的知見,或許現在的自己還在醉生夢死當中,可能還負債累累也說不定。人生到底為何而來?也在踏入的那一刻開始向答案靠近。以前想著既然有輪迴,那我還要再一次、再一次受苦卻必定又要存在這世界,心想我可以當團空氣就好,但又不是空氣的概念,心想我可以當個陽光就好,但又不是陽光的概念,心想我可以當個世間萬物,但又不是萬物的概念……,直到恭誦到帕母老人家的「六論」時才知道,那些想法不是空想,那是解脫、是「了生脫死」四字如獲至寶。可能是堅定的初衷,為了能「了生脫死」,讓我在這六年之間,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可以參與的就參與,一而再、再而三地努力完成,換做世俗之事可能都沒那麼勤快了。

      自己喜歡觀察思考一些細節,所以往往在長輩身邊都是特別的安靜觀察,因為可以學習到很多。記得一次到美國參加除夕夜,當天有幸參與佈置工作,一群年輕人圍著師伯聽著師伯說著:「這幾條桌巾,我用了好幾年,你們不能用膠帶亂黏貼,收的時候拆會破掉的,收的時候也要照原本的摺痕對摺收好。」一群年輕人百思不得其解,這台灣一條不到二十元用過就丟的流水席桌巾,怎麼如此的計較?這個小故事一直在腦海裡,師伯一定有她的用意,怎麼只有節儉美德呢?回到了台灣才醒悟,那區區的小東西如果都可以愛護如此,能省則省、能用則用,那生活當中也就不會無時無刻求著外緣,要名牌、名車、別墅,那確確實實就是在修行不是嗎?節儉的背後,就是修身養性。

      六年以來恭聞了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恭誦完了《藉心經說真諦》和六論,參加每一場的法會,好好的參與高智爾球,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情。我中規中矩的修行,一而再再而三的做著該做的功課,外緣一切也都平順了,沒有太多的曲折或辛勞,工作也從興趣變成了主業,蓋了自己的溫室、建立了一個小農場。一切有情都是累世以來自己的父母親人,但無情的事物  諸佛菩薩也是無限善待面對,所以照顧起這些花草樹木,我也格外用心照顧,心中有把尺該如何去遵守和奉行,而那把尺就是把六年來所學的東西加以運用。

      最後給新進的師兄姐們一些自己的感觸,很多事情你投入的越多,你的收穫就會越多,不要去畏懼很多事情,怕很難、聽不懂、看不懂、做不來。六年前,我沒辦法拿著麥克風當維那,我也唸不出《心經》,我也跪不久、盤坐不住。我們面臨到什麼,就處理什麼,不要起抗拒心,不要想太多。其實,問題都會過去的,一關一關的過,你會越多覺受,自己也會精進越多,法音也會聽得更懂,身體力行,受用自然而來,自己拒絕自己是最大的阻礙,並且毫無益處。

      今天看著電影中六祖慧能為了保護自己獵人同伴避免與馬賊衝突,拿出了五祖所傳的袈裟,大喊著佛法無邊,袈裟頓然大放光明,馬賊驚嚇逃開,那霎那我的眼淚也不經意的掉下。看著二祖慧可向達摩祖師求法,跪在冰天雪地之下斷臂的精神,我也是頓然掉淚。所以感觸覺受是修學而來的,是身體力行而來的,以前的自己怎麼可能如此。所以我盡我能力之下,共修能參加就參加,千手觀音大壇法會能參加也參加,放生到得了就參加,看到有緣出家眾能佈施就佈施,佛堂能有事情參與就參與,能打高智爾球就打球,能當義工就當義工,能讀經就讀經,能護法就勇於護法,其實也沒有花很多時間。讓自己的生活之中有如來正法相伴,自己也就能一直跟著正法前進,時間花在依教奉行是最好不過了,再多的休閒娛樂也比不上!

佛弟子  明和  合十
2017/08/24



文章來源:http://www.spreadtruedharma.org/2018/04/blog-post.html


文章連結: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臉書: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一念之間:https://a832722.blog






沒有留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視頻)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五)